【且付笑談】中共的再一次造神運動說明了什麼(下)(圖)

作者:鍾劍華 發表:2022-11-14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鍾劍華表示,中共再一次搞個人崇拜及造神運動,証明了中共這個體制沒有自我完善及糾正錯誤的能力。圖為2022年10月12日,黨員們為迎接二十大參觀一個展示習近平成就的展覽。(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鍾劍華表示,中共再一次搞個人崇拜及造神運動,證明了中共這個體制沒有自我完善及糾正錯誤的能力。圖為2022年10月12日,黨員們為迎接二十大參觀一個展示習近平成就的展覽。(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4日訊】中共再一次搞個人崇拜及造神運動,證明了中共這個體制沒有自我完善及糾正錯誤的能力。就算一時之間似乎走上了正路,但只要權力不受制衡,人性中最醜陋的一面,專制封建傳統中最惡劣的一面便會找到機會死灰復燃。

相關文章【且付笑談】中共的再一次造神運動說明了什麼?(上)

鄧小平在文革後再一次上台。經歷了大躍進及文化大革命的連串打擊,國家元氣大傷,經濟陷於崩潰,才再一次說要撥亂反正,搞經濟改革,搞門戶開放。這其實與中共建政前後那一段短時間,說要恢復國民經濟,說要包容各種不同的經濟成份,說要推行民主一樣。那一段短時間之後,個人經濟及私營經濟被吞噬,要以鬥地主、反右、清理階級隊伍之名,製造一個又一個政治災難。毛澤東要被視為絕對正確,被奉為神明,令中共建政頭30年間災難不斷。現在看來,鄧小平的改革,只是再一次走上那一段舊路的開端。

如果要不重蹈覆轍,循着門戶開放經濟改革的脈絡發展下去,四個現代化及經濟發展,必然會帶來社會的轉變。社會會變得更加複雜開放,利益關係也會變得更多元,人民的政治訴求會持續上升。因此,改變革命政權的性質,向政治制度合理化的方向進發,本應也是無可避免的。問題是中共一直迴避政治體制改革這個議程,結果就必然是去到某一點,就會再向錯誤的方向倒退。

現在這個中國共產黨,因為要講專政,因為要千秋萬代執掌權力,必然會成為赤裸裸的專政暴力集團。今天的中共已經再不是什麼革命政權了,如果順應發展潮流,正路就應該循政治體制現代化的方向進發。拒絕走這條路,就只能繼續高舉「革命」這個偽命題,不斷搬出「改革」,然後「深化改革」,然後「進一步改革」,總之永遠都是要由它來領導不知其所指的所謂「改革」。

他們要改革的究竟是什麼?不就應該是這個制度不合理之處嗎。但講來講去,就是這個制度動不得,企圖改變這個制度就是「反革命」,就是危害「國家安全」。如果是這樣,不斷強調改革,只是把改革變成了反動的包裝。

到了今天,無論所謂「反恐怖主義」,所謂「維護國家安全」,所謂「百年歷史屈辱」,所謂「列強亡華之心不死」,所謂「國際政治詭異多變」,講來講去都是藉口,總之就是把這些概念不斷擴大,不斷翻炒,透過製造危機,透過威嚇,來為現在這個反動也不合理的體制賦予他們自以為是的正當性。這樣做的結果,必然是令到這個政權變得更暴力、更野蠻、更與世界潮流與主流社會價值背道而馳。

這一種狀態的政府也不會有「公信力」可言,只能訴諸暴力、威嚇、鎮壓及無微不至的控制。所以,現在的抗疫,現在搞的維穩,現在講的國家安全,全都是為這種制度的不正當性及缺乏公信力而編造的偽命題。

這樣的做法,令中共治下的中國與整個世界越走越遠,越來越顯得倒退。香港這個被承諾了五十年不變的特區,因而避免不了受到北京的打壓整肅,中國大陸也繼續在種種國家機器的監控、政治宣傳、洗腦教育下,越來越明顯地在走回頭路,人文質素也不斷倒退,人民變得愚昧,更以那種近乎盲目及野蠻的民族主義面目示人。而某個人能夠在一個現代世界,在資訊社會,把自己神化,要人人學習其發言及精神,不正是這種愚昧反智狀態的必然結果嗎?這不就是以前那個偉大領袖、偉大導師毛澤東,由偽文青、偽進步份子變成神化了的民族災星的套路嗎?

鍾劍華
202年11月10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