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領導人趙紫陽秘書鮑彤9日離世 眾網友哀悼(圖)

作者:隅心 發表:2022-11-09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改革派領導人趙紫陽秘書鮑彤於11月9日安然離世。
前中共改革派領導人趙紫陽秘書鮑彤於11月9日安然離世。(圖片來源: 推特)

【看中國2022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11月9日,香港新世紀出版社創辦人鮑樸在推特上發布貼文表示,他的父親、前中共改革派領導人趙紫陽秘書鮑彤於今日安然離世。對此,眾多推友紛紛留言哀悼。

鮑樸在推文中表示,「先父鮑彤,慟於2022年11月9日7時08分安然離世。距生於1932年11月5日,享年90歲。」

鮑彤的女兒鮑簡在今日推文中表示,他的父親對於這塊土地仍然充滿希望。文中亦引述鮑彤於4日前度90歲生日時所說的話:「人是天地之間一個非常渺小的歷史的存在……我的90不90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大家要爭取的未來、要爭取的今天,要在今天做自己能夠做、應該做、必須做的事情,並把它做好」。

鮑簡表示,他的父親前往另一個世界去陪她的母親了。

獨立記者、專欄作家高瑜在鮑樸的推文下方留言說道:「剛剛根據鮑老錄音整理了他的生日答辭,他說要活過90歲,和大家在一起的。只過了5天。我知道這5天,他用了多麼大的力氣。我母親去世時,我聽說女人一般死於生日之後,而男人一般死於生日之前,因為男人毅力不如女人。鮑老是例外,感謝鮑老能讓我們為他九秩慶生!」

高瑜在稍早的另一篇推文中表示,鮑彤是在9日晨因為罹患「骨髓異常性增生綜合症」而病逝的。

不少推友相繼留言哀悼:

「請接受我誠摯的哀悼,鮑先生是一位了不起的思想家!我曾經盼望他能活到百歲以上。」

「希望老先生安息!有次我看到他老人家follow我推特,覺得他是一個接地氣、關注底層民生的人,不僅僅關注宏觀大事。」

「讓人愛戴的長者 鮑彤先生為中國人民能有更好的前景不斷努力。推特推言諄諄教導,為晚輩受益良多。他高風亮節永遠鼓勵著後輩。萬分感激,萬分感激,萬分感激。」

「鮑老沒能熬贏習共政權!!世界又一次展示了『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悲哀!!什麼時候才會成為,好有好報、惡有惡報、及時能報的優勝劣汰的良性循環社會!?至少要消滅習共普俄金朝等軸心國政權才行!!我們一定會一起走完您沒走完的路!!滅共正在進行中⋯⋯」

據外媒報導,鮑彤在1989年時任趙紫陽的政治秘書,因為反對中共當局武力鎮壓學生而遭判7年刑期。鮑樸曾向自由亞洲電臺(RFA)表示,30年之後,中共對於當初的「六四鎮壓」封殺真相、絲毫沒有懺悔,「我只有把材料拿出來讓大家自己去評判。我不能再等10年吧,我沒有義務替中共保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