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公署5億港元購豪宅 依法治港變成依法享樂?(組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2-11-08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安公署以5.08億港元購買九龍筆架山龍駒道的豪宅——緹山其中一棟別墅。(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片)
國安公署以5.08億港元購買九龍筆架山龍駒道的豪宅——緹山其中一棟別墅。(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2年11月8日訊】11月8日,香港出現一則地產新聞,卻令不少市民大為震驚。報導指,嘉里建設旗下位於九龍筆架山龍駒道的豪宅——緹山,今年10月11日以5.08億港元(約合6,513萬美元)以招標形式沽出項目最後一伙別墅,創九龍區一手洋房成交價新高,別墅買家的「尊貴」身份曝光,正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簡稱「國安公署」。

香港雖是彈丸之地,但房地產市場一直興旺,在過去近20年創造出「只升不跌」的神話。中共紅二代、富豪在港坐擁豪宅已經成為「標配」,馬雲、馬化騰、許家印、毛阿敏、栗戰書女兒栗潛心、汪洋的女兒汪溪沙,及其他中央高官親屬和地方首富都在香港有一畝三分地,人數眾多,無法一一列舉。可見香港樓市已經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不過近一年來,「只升不跌」神話已經破滅,而國安公署一鳴驚人地「豪洗」5億港元購買豪宅中的豪宅,不免讓人產生不少疑問:一、錢從何來?二、豪宅用途?何人入住?至於第三點,筆者頗為質疑,這是否違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本意?國安公署竟然將資本主義享樂作風公然帶入共產黨幹部之中?!

(上兩圖)緹山內園景觀。(圖片來源:緹山官網截圖)

(上兩圖)緹山內園景觀。(圖片來源:緹山官網截圖)
(上兩圖)緹山內園景觀。(圖片來源:緹山官網截圖)

這個豪宅的奢華程度,當然不是普羅大眾可以想像的。根據資訊顯示,豪宅樓高3層,內附電梯和樓梯,有五房五套間隔,一樓臨近廚房位置還設有管家套房和傭人小套房。別墅實用面積7,171平方呎(大約666平方米),另連691平方呎平台、5,014平方呎花園及1,306平方呎天台,且連有3個住宅停車位,成交呎價約70,841港元(約合9.77萬美元/平方米)。

一、錢從何來?

國安公署成立於2020年7月8日,是國務院根據《香港國安法》在港設立的維護國家安全機構,是繼中聯辦、外交部駐港公署、解放軍駐港部隊後的第四個中央駐港機構。國安公署署長為鄭雁雄;副署長是李江舟、孫青野;紀檢監察組長則是馬寅明。

國安公署屬於中央駐港直屬機構,其經費應該來自中央撥款,無需香港納稅人承擔。不過任何涉及「國安」的開支對於特區政府來說都屬於基於安全理由無法披露的國家機密。

去年,香港財政司發表《財政預算案》,一次性撥款80億港元作為未來幾年的在港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的開支,主要用在香港警務處旗下的國安處,及律政司旗下的國安犯罪案件檢控部門,款項使用由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安委)旗下秘書處所設有專屬會計財務小組,直接向財政司司長滙報。

因為《國安法》內明文規定有關開支不受現行法律限制,國安委亦不受任何機構干涉,故不會將工作信息公開,因此對於80億撥款的具體細節,當局一律無可奉告。中共駐港喉舌大公文匯稱,80億撥款不涉國安公署,其經費來自中央財政。

至於中央向香港國安公署的撥款數額,筆者沒有查到相關資訊,僅看到有媒體報導指中共在2020年的維穩經費高達2,100億美元,比國防支出高出7%之多。想必中央在維穩方面十分豪爽。去年4月23日,國安公署計劃在位於九龍大角咀海帆道的兩幅用地上興建國安公署永久總部,建築費用由國安公署自行負責,無需動用香港財政儲備。因為中共內部一向黑箱作業,很多香港人並不相信這筆錢完全來自中央撥款。

即使香港人的公帑有幸可以逃過一劫,但國內納稅人就要「被割韭菜」。畢竟國安公署這種機構根本不創造任何財富,在香港興建總部,涉及建築材料、人工等造價不菲,其這筆巨資是要靠14億人民分擔。

二、豪宅用途:自住、宿舍、招待中央官員?

這個7,000多英呎的豪宅有5間套房,其用途是作為國安公署署長的行宮,還是做為來港公幹中共官員的宿舍?不管做任何用途,筆者認為都違反習主席反腐倡廉的號召,何況大陸有6億同胞月收入在千元人民幣之下,這些駐港中共官員怎能被資本主義的享樂主義所腐蝕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