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72名記者赴上海採訪全被「彈窗」 求助中宣部無果(組圖)

發表:2022-11-07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記者 疫情
近日數十名央媒記者前往上海採訪第5屆進博會,但後來卻返不了京,紛紛發帖求助。示意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健康寶」動輒給人「彈窗」,最新一起案例是,聯合赴上海採訪進博會的數十名北京中央級官媒記者全被「彈窗」,均無法回京,他們隨後集體求助中宣部解決問題,但迄今卻未見官方任何合理回應,引發外界關注。

傳數十名央媒記者上海採訪 遭「彈窗」全都回不了家

根據一張名為「進博會央媒」微信群組對話截圖顯示,包括人民日報、經濟日報、中國日報等央媒記者前往上海採訪第5屆進博會,但後來卻疑因「北京健康寶」出現「彈窗」返不了京,紛紛發帖求助。

群組其中一人指出,「我們去進博會的幾位記者都被北京健康寶彈窗(彈3),請問中宣部能否給幫忙解決一下這個問題」。另一人接著說,「同問,目前,人民日報赴進博會的72人皆彈窗」,後面附上3個哭笑不得表情貼圖。

群組中多名成員接著說,「中國日報也是全彈」、「經濟日報也是全部彈窗」、「中國婦女報社全部彈窗」。

北京 記者
近日數十名央媒記者前往上海採訪第5屆進博會,但後來卻返不了京,紛紛發帖求助。(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所謂「彈窗」,是中共官方利用大數據資料,依靠各地的手機基地台,以及進入公共場所及社區的掃碼動作,掌握每位手機持有人的行蹤藉此防疫。當疫調發現某一地點出現染疫者蹤跡與手機持有者有所謂的「時空交會」時,手機就會出現一串文字(彈窗),勒令手機主人立即向所在地居(村)委會報告,然後返家接受隔離。若在省外,就只能留在原地,等「彈窗」解除才能回家。

眾所周知,中國各地疫情持續擴散,官方為嚴控病毒,紛紛推出各種所謂的健康碼APP,其中最為嚴格的非北京的「北京健康寶」莫屬,其「彈窗」功能若未能解除,民眾根本無法出入公共場所。

此前,許多民眾就紛紛抱怨稱,「不怕病毒,只怕彈窗」,「進出北京,比出國還難」。也網傳截圖顯示,北京市民熱線12345,每天都有多達20萬餘用戶提出申訴。

紅二代回不了家怒批中共 疑遭封殺

除最新這起官媒集體被「彈窗」外,中國知名「紅二代」、81歲的中國市長協會副會長陶思亮,近日也曾爆料她被彈窗的離譜過程,並批大數據流調不專業、太粗糙,質疑北京健康寶根本不符合國家規定的「精準防疫」。

據陶斯亮5日在微信公眾號「天道合聖」發文描述,近日她與丈夫搭高鐵去浙江湖州參加活動,儘管湖州沒有疫情風險區,卻仍遭北京健康寶「彈窗」禁止返京。「原來『彈窗』就是在你的『北京健康寶』上貼一告示,『溫馨』地通知你:『根據相關流調,你可能與京外的疫情風險地區……有時空關聯,需進行風險排查』,滿足七天內,無涉疫縣市旅居史可重新申請綠碼」。

她為此連續兩天、無數次地填寫申訴表格,幾十次地打便民服務熱線,一直打到深夜,但均無果。

陶斯亮質疑,湖州已經21天無新增病例,全域無風險區域,而北京截止11月3日,有20個高風險地區,28個中風險地區,新增本土病例32人,這種情況下,「北京憑什麼只准出不准進?就像是有洪災的地方攔起大壩阻止並不存在的來水,從防疫科學上就說不過去。」她不禁反問,這符合國家「精準防疫」的策略嗎?

最離譜的是,陶斯亮表示她的丈夫並沒有彈窗,想讓他先回北京,但幾次購票失敗,攜程回復是「抱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您暫不可購買前往該地的車票。」「我想通過12345熱線詢問為什麼沒被通過?永遠都是合成的語音服務」,「你提的問題各式各樣,他的『智能』回答千篇一律,都是讓你去看各種規章制度」。

最後,陶斯亮感慨說道,「看來一切都無指望了,在湖州待夠7天,等待北京健康寶轉綠。可是這所謂7天從哪天開始算呢?抵達之日?彈窗之日?沒人給我們答案。怕就怕期間湖州萬一又出現新增病例,不敢想,太恐懼了!我與老頭有個賭,我相信7天能解除,老頭說還會有下一個七天。老天保佑我贏,他輸!……『彈窗』,你真奇妙!你像能施展魔法一樣,讓無數人,無論在何時何地,瞬間動彈不得,而又無需給出理由。」

不過,陶斯亮的這篇文章隨後在大陸互聯網「消失」,微博網友轉傳的貼文也遭到網管封殺。

陶斯亮 微博
截至發稿前,陶斯亮的這篇文章在微信已經「消失」,微博網友轉傳的貼文也遭到網管封殺。(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中共最新報告再引發爭議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共極端防疫手段下,中國的疫情卻越防越嚴重。根據中國衛健委公開的最新報告,截至11約5日,中國11月共有確診病例6324例,無症狀感染者高達4022例,佔染疫人口6成。對此,不少專家學者不禁質疑,官員長久以來堅持的「全面清零」,根本無用。

另外,在多地防疫過度引發民怨後,中國衛健委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特別提到個別地區任意「賦碼彈窗」限制人員出行,將進行整治,但似乎仍未見成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