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猛烈轟炸威脅烏克蘭平民生存 美計畫出手相助(圖)

發表:2022-11-02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入侵的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民用關鍵基礎設施發動恐怖襲擊轟炸後,基輔居民被切斷了電和水供應,因沒有路燈,居民們打著手電筒筒在公園的手動水井處收集飲用水。
莫斯科針對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狂轟濫炸對前線影響不多,但卻使廣大平民斷水斷電、危及生存。美國尋求非軍事方式提供幫助。圖為2022年10月31日,在入侵的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關鍵基礎設施發動恐怖襲擊轟炸後,基輔居民被切斷了電和水供應,因沒有路燈,居民們打著手電筒在公園的手動水井處收集飲用水。(圖片來源:Yurii Stefanyak/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入侵鄰國的俄羅斯軍隊最新一輪大規模瘋狂的導彈空襲轟炸之後,數十萬烏克蘭公民生活在沒有電和自來水的情況下。莫斯科發動的這些暴烈空襲幾乎沒有任何軍事用途,但卻針對並且正在給烏克蘭平民造成最大的痛苦。

昨天(10月31日),數十枚俄羅斯軍隊的巡航導彈瞄準了烏克蘭至少10個地區,其中包括、並且重點襲擊轟炸了烏克蘭首都基輔。在該地區發生了爆炸,導致基輔80%的地區停水。

烏克蘭平民被斷電、斷水

「早上好,歐洲朋友們!你好嗎?看推文,喝咖啡?」烏克蘭第一夫人奧琳娜·澤連斯卡(Olena Zelenska)在推特上發文說道,接著她話鋒一轉。

「想感受烏克蘭人如何開始新的一天嗎?進到寒冷的地下室呆幾個小時:拿著手電筒和移動電源,而不是溫暖的杯子——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有電。」

烏克蘭國防部披露,烏克蘭空軍部隊「在第一杯咖啡之前」,即在清晨擊落了44枚俄羅斯軍隊發射的巡航導彈。

但是,烏克蘭國防部表示,莫斯科發射的導彈襲擊太過瘋狂,因此還是有一些俄軍導彈擊中了烏克蘭的10幾個能源設施,爆炸導致了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所說的「對烏克蘭電網的廣泛影響」。

一位美國國防部的高級官員在五角大樓簡報會上告訴記者:「雖然烏克蘭已經能夠抵禦(俄軍)其中一些襲擊,但(俄軍猛烈轟炸)對烏克蘭電網和供水(基礎設施)的破壞是直接傷害平民的嚴重問題。」

烏克蘭現在需要什麼?

雖然美國五角大樓繼續表示將重點加強烏克蘭的防空系統,但入侵的俄羅斯軍隊通過襲擊轟炸廣泛破壞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能源基礎設施的舉措已經嚴重危及了烏克蘭平民的生存。

這造成了烏克蘭對維修人員和備件以盡快恢復電力和水源供應的迫切需求。

「我可以告訴你,這是我們在美國政府內部經常談論的話題。」這位美國國防部的高級官員在簡報會上說道。

「當然,(美國)國防部確實在為我們的民用機構提供支持,這些機構在民用基礎設施方面擁有專業知識。」

「因此,我們正在考慮在烏克蘭人試圖讓他們的基礎設施重新上線時如何支持他們。」

烏克蘭聲明莫斯科入侵摧毀關鍵民用基礎設施的行動是一種恐怖行為,並一再呼籲將俄羅斯判定為恐怖主義國家。

但是,美國國務院拒絕這樣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萊斯(Ned Price)在昨天(10月31日)的簡報會上說:「毫無疑問……普京(Putin)總統正在烏克蘭全國範圍內實施暴行、死亡和破壞。」

「當然,俄羅斯導彈和炸彈所追蹤的目標是否具有任何軍事目的並不總是很清楚。」「但是確實有,而且我們都看到了,(俄軍的)一些襲擊和轟炸似乎僅僅是為了殘暴地對待烏克蘭人民。」

烏克蘭攔截俄軍導彈數量驚人 黑海艦隊旗艦「馬卡羅夫海軍上將號」之謎

華盛頓基智庫——美國戰爭研究所最新評估報告披露了,烏克蘭部隊目前的防空能力已經在增強,其攔截俄羅斯導彈的成功率是很高的。

「俄羅斯軍隊從裡海北部和羅斯托夫州的伏爾加頓斯克地區發射了超過50枚Kh-101和Kh-555導彈,目標是烏克蘭關鍵的能源基礎設施。」美國戰爭研究所寫道。

烏克蘭國防部報告擊落了44枚俄軍導彈,因此烏克蘭部隊的攔截成功率至少在80%以上。

此前,本報報導了俄羅斯黑海艦隊的海軍護衛艦「馬卡羅夫海軍上將號」遭無人機襲擊事件。該護衛艦在軍艦「莫斯科號」於今年4月被擊沉後被指定為俄羅斯黑海艦隊的新旗艦。(詳細閱讀:俄軍又一黑海旗艦被擊中?2種可怕報復「回應」

五角大樓證實,克里米亞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爾上週末發生爆炸,但美國國防部官員們不願透露「馬卡羅夫號」是否受損或沉沒。

「馬卡羅夫海軍上將號現在還在俄羅斯艦隊中,還是現在是一艘潛艇(已經沉沒了)?」一位記者在五角大樓吹風會上問道。

「我們不會提供任何形式的損害評估。」一名美國國防部高級軍事官員回答說。

「正如我所提到的,我們確實知道該地區發生了爆炸,但我們不會提供任何額外的信息。」「我會把你推薦給俄羅斯國防部,瞭解它們艦艇的狀態更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