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希望 死亡面前夢見未來的兒子(圖)

發表:2022-10-22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親 兒子 父子 308279234
拉爾斯頓夢見僅剩左臂的自己與未來出生的兒子。(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英國導演丹尼·鮑伊執導拍攝的知名美國驚險電影《127小時》,故事原型的主角阿倫·拉爾斯頓經歷了同樣驚心動魄命懸一線的危機。陷入死亡的絕境中,他依稀夢見成為父親的自己,懷中抱著未來的兒子,讓他重拾希望,最後憑一己之力成功生還。

陷入絕望 受困孤寂的峽谷

事情發生於公元2003年4月25日,勇於挑戰戶外運動的拉爾斯頓孤身一人攀登猶他州的藍約翰峽谷,那裡是一處位置偏僻,人跡罕至的絕美之地,對他而言不過是一趟輕鬆的週末旅行。

這次旅程的準備,拉爾斯頓只帶了1輛山地自行車、1個急救包、1根登山繩索、1把8公分的袖珍折疊小刀與1天份的口糧。出乎意料地是,這次拉爾斯頓沒有帶著手機,也沒有人得知他這次的行程,這危險行為的背後不過是他想做個短暫失蹤,然後再忽然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惡作劇,而這個決定也是危機發生的導火線之一。

抵達目的地後,拉爾斯頓將車輛停靠在距離公路的70公里處,他當天晚上露營,隔天才打算騎乘山地自行車進入峽谷中。

隔天,拉爾斯頓進入峽谷並前進接近3個小時後,他在一條大約1公尺寬的峽谷處,順著凹凸有緻的火紅砂岩向上攀爬,一切都相當順利。然而,意外總是突如其來。正當拉爾斯頓攀越一道近1公尺的岩縫時,有1塊巨石忽然滑落,將他的整條右臂與前臂重重地壓在岩壁與巨石之間。

當拉爾斯頓恢復意識後,感覺到劇烈的疼痛,此時他不論如何推、拉、擠,用盡各種手段都無法撼動那塊重達數百公斤的巨石。頓時絕望開始壟罩他的精神,他清點背包中僅有的2個墨西哥玉米煎餅、幾塊口香糖,以及350毫升的水,必須盡可能地節省,讓自己能支撐更多的時間。

隨著入夜後的峽谷,氣溫降至零下,恐懼、懊悔、憤怒等負面情緒隨著黑暗與寒風侵蝕拉爾斯頓的心智,讓他逐漸失去能夠得救的希望。受困第3天時,最後一滴水被他喝光;受困第4天時,身體狀況相當糟糕,他感覺死神馬上就會將他帶離這個世界。

重拾希望 夢見未來的兒子

絕望中,拉爾斯頓向神訴說自己已經快不行了,再過幾天就會變成峽谷中的一具乾屍。不過就在拉爾斯頓意識矇矓時,做了一場令他脫胎換骨的夢境,他夢見有一名3歲的小男孩正在客廳中玩耍,並對他喊了:「爸爸。」夢裡的他用左手抱起這名男孩,而他發現右邊僅剩空蕩蕩的袖管。

拉爾斯頓在第6天時逐漸恢復意識,並立刻想起那場夢境,認為那是未來的預知夢,夢裡的小男孩是他未來的兒子。光憑這場不可思議的夢境,使拉爾斯頓重新燃起求生的渴望,他想到夢中空盪盪的右臂,毅然決然地拿出折疊小刀切下右臂,並使用急救包進行簡單的處理。

雖然拉爾斯頓早在2個月前就因登山行動遭遇雪崩,使得右手被凍壞,隨著巨石擠壓造成的潰爛,緩解了他的疼痛,不過能夠成功都建立在他堅強的意志之上。

後來拉爾斯頓跌跌撞撞地離開峽谷,幸運地遇見1對荷蘭夫妻幫助他報警求救,同時他的家人與同事也因為連日的失聯而報警處理。正好警方發現他的汽車,派出1架直升機來到附近搜救,讓他得以迅速地送醫治療。

經過6年多後,拉爾斯頓與潔西卡‧特拉斯蒂結為夫妻,並在公元2010年2月生下他們的第1位孩子。孩子與夢中一樣是個兒子,拉爾斯頓也如同夢境裡用左手慈祥地抱著他。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