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不明 67號公路附近出沒的神祕光芒(圖)

作者:星躍整理 發表:2022-10-2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路 星空 流星 光 324824519
67號公路附近有人看見不明的光源。(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德克薩斯州的67號公路附近,會出現來源不明神祕光芒——「馬爾法燈」,據記載至少已有139年的歷史,被認為可能是不明飛行物或鬼魂、鬼火一類的超自然現象

來源不明的光芒 馬爾法燈

公元1883年時,牧牛青年羅伯特·里德·埃里森正在驅趕牛群通過派薩諾山口,當時他看見無法理解的閃爍光源,想知道那光芒是否來自阿帕奇印第安人的篝火。後來定居於該區域的人告訴他,他們也經常看見光芒的出現,不過卻從未發現任何篝火留下的灰燼或是可能是造成光芒的露營地,因此光源的來源是個謎團。這個現象在美國德克薩斯州馬爾法東部的米切爾平原持續發生,人們會在67號公路附近目擊到該現象的發生,稱之為「馬爾法燈」。

早在19世紀時,就已經出現相關的目擊事件與目擊照片,許多人認為馬爾法燈屬於一種「超自然現象」,可能是不明飛行物或鬼魂、鬼火一類的存在。公元2003年時已有監測站出現,曾有人整理馬爾法燈的目擊記錄,從1945年至2008年至少出現34次的目擊事件。

對於神祕現象的解析

馬爾法燈的存在對於有些人而言是無法理解的神祕現象,不過也有學者從研究的解度探究不明光芒產生的原因,認為大部分的目擊事件都是由露營篝火或是車輛前方大燈對大氣的反射而產生。

海市蜃樓

布萊恩·鄧寧表示,美國90號公路南側路旁的「景觀公園」,位於馬爾法東方14公里的地方,馬爾法陸軍機場就在那裡。該機場於公元1942年至1947年間多達數萬名人員駐紮於此,美國與盟軍的飛行員會在這裡進行訓練,後來又做為區域機場使用,因此會有航空公司在此服務。由於屬於軍事要地,以及人來人往的活動,這片區域有一定等級的戒備,因此如周圍有非比尋常的事件或現象,他們不太可能默不作聲。

由上述觀點,鄧寧認為馬爾法燈實際上就是一種海市蜃樓,由於馬爾法位處海拔1,429公尺處,溫差來到22至28°C之間,因此出現冷暖空氣層引發的現象也十分合理。

車前大燈

公元2004年5月時,德克薩斯大學達拉斯分校的物理學生協會派出一支研究小組,他們耗時4天進行調查,使用攝影器材、雙筒望遠鏡與交通流量監控設備進行記錄與觀察景觀公園西南方向的車輛燈光,後來整理出觀察到的結論。

調查人員發現馬爾法燈的觀察位置能夠看見67號公路,並且觀景公園西南方向的燈光頻率與67號公路上的行車頻率有關聯。如果有人將車輛停駛於67號公路上閃爍前燈,就能在觀景公園看見疑似馬爾法燈的現象,此時如果有另一輛車從旁經過,就會有另一個光源經過觀景公園的馬爾法燈。

因此這次調查得出的結論表示,至少這4天晚間觀察到的光源都能夠歸咎於行駛於67號公路馬爾法至普雷西迪奧區間的車輛前大燈。

光譜分析

公元2008年5月,德克薩斯州立大學的科學家歷時20個晚上,使用光譜設備觀察來自馬爾法燈觀測站的光源,並記錄一些可能為誤認的不明光源。根據光的運動軌跡與設備顯示的數據,幾乎都能以車輛前大燈與火源解釋。

責任編輯:星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