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選舉 共和黨勢頭超過民主黨(圖)

發表:2022-10-18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夜間仍在工作的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Anna Rose Layden/Getty Images)
夜間仍在工作的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Anna Rose Layde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8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中期選舉大選日(11月8日)越來越臨近,共和黨人也越來越樂觀地認為,他們將在國會眾議院參議院中獲得多數席位,因為最近的一系列民意調查顯示共和黨的勢頭超過民主黨,而頑固不化的高通脹數據則在實實在在地傷害著拜登總統和民主黨人。

據《國會山》10月17日報導,在離大選日只有三週時間之際,共和黨人對他們在國會眾議院選舉的潛在勝利的規模,以及他們在參議院獲勝的機會的感覺越來越好。

長期以來,共和黨一直有信心奪回對眾議院的控制權,這是許多選舉分析師預測的結果。而參議院選舉則一直被認為是兩黨膠著的緊張態勢。

一位全國共和黨選舉操作師說:「由於環境運動,我們確實在進入選舉前處於不利地位,事情看起來或像一個傳統的中期選舉,而共和黨人在外部擺平了競爭環境。」

當選民被問及在國會普選投票中他們更喜歡哪個政黨時,最近的一批民意調查使共和黨人的勢頭重新超過了民主黨人。

《紐約時報》-錫耶納學院(New York Times-Siena College)10月9日至12日的民意調查發現,共和黨在普選選票上獲得了新的4分優勢,49%的可能選民表示他們會選擇共和黨國會候選人,而民主黨的這一比例為45%。這標誌著與9月份勢頭的轉變,當時民意調查發現民主黨有1個百分點的優勢。

哈佛-哈里斯(Harvard-Harris)在10月12日至13日的一項民意調查同樣發現,共和黨人在通用的國會選票上勢頭有所增加,對民主黨有6個百分點的優勢(53%對47%)。在所有的登記選民中,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的比例為50比50,這與9月份相比也有所變化,當時民主黨人以51%對49%的比例優勢領先共和黨人2個百分點。

不過,福克斯新聞在10月9日至12日有一項異常的民意調查顯示,在所有登記選民中,民主黨人的比例優勢為3個百分點,對共和黨為44%對41%,與9月持平。不過,在那些「確信會投票」的人中,共和黨人則領先1分。

與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立場一致的參議院領導基金超級PAC的通訊主任傑克.潘多爾(Jack Pandol)在一份聲明中說:「共和黨人通過專注於選民關心的生活質量問題並消除噪音,正在強勢收場。民主黨人處於全面恐慌之中,因為他們在選舉年專注於他們基地的寵物問題,而不是影響大多數美國人的問題,他們將在11月為此付出代價。」

令共和黨對選情樂觀和民主黨悲觀的一個重要原因是通貨膨脹。上週公布的數據顯示,通脹並未放緩。

消費者物價指數9月上升了0.4%,而年通脹率只有小幅下降至8.2%。

在各種民意調查中,高通脹仍然是選民的首要問題,許多人發現,在選民認為誰會更好地處理這個問題時,共和黨人具有優勢。

拜登總統的支持率是中期選舉的傳統的全國情緒指標,目前仍處於低位,最近的一些民意調查顯示,對拜登的淨反對率達到兩位數。在紐約時報-錫耶納的民意調查中,39%的可能選民贊成他的工作表現,而58%的人不贊成,淨反對率為19%。

共和黨人說,拜登糟糕的支持率有可能幫助共和黨在科羅拉多州、華盛頓州甚至康涅狄格州等通常被視為民主黨大本營的州取得翻盤的勝利可能。

全國共和黨參議院委員會通訊主任克里斯.哈特林(Chris Hartline)說:「拜登到處都在水下(指表現糟糕),所以當這種情況發生時,總有可能有(共和黨)人競選得很好,他們可能會令人震驚。」

民主黨人爭辯說,他們長期以來預計民意調查會收緊,並且新的全國民意調查不會在許多關鍵的參議院競選中引起恐慌。

例如,民主黨參議員馬克.凱利(Mark Kelly)在參議院亞利桑那州的競選中擁有巨大的現金優勢,而共和黨人則為共和黨候選人布萊克.馬斯特斯(Blake Masters)的競選支出爭吵不休。全國共和黨團體還在8月份對馬斯特斯削減了數百萬美元的競選廣告預訂。

民主黨人說,共和黨候選人的一些個人醜聞正在成為頭條新聞。

民主黨參議員競選委員會發言人諾拉.基夫(Nora Keefe)在一份聲明中說:「在每場競選中,共和黨人都處於防守狀態,因為他們候選人的醜聞、個人包袱和不受歡迎的政策立場在競選的最後幾週佔據了選民的注意力。我們一直在準備整個週期,讓這些比賽變得緊張,我們相信選民會在選舉日拒絕這些州有缺陷的共和黨候選人。」

但在國家級別的政治團體的共和黨人則表示,他們在幾場參議院競選中看到了有希望的跡象。

在喬治亞州,共和黨人認為共和黨參議院候選人赫歇爾.沃克(Herschel Walker)上週五(10月14日)在與民主黨現任參議員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的激烈辯論中得分,這個結果超出了預期,因為沃克遭到了連續數週的負面新聞報導——這些負面報導似乎沒有影響沃克的選情。

共和黨人認為,他們關於犯罪的信息在賓夕法尼亞州特別有效,共和黨參議院候選人穆罕默德.奧茲(Mehmet Oz)在賓夕法尼亞州抨擊民主黨籍副州長約翰.費特曼(John Fetterman)讓罪犯更容易獲得赦免和減刑的記錄。

內華達州民主黨籍參議員凱瑟琳.科爾特斯.馬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的選情也受到了共和黨挑戰者亞當.拉克薩爾特(Adam Laxalt)的阻擊。科爾特斯.馬斯托的民意支持率一直懸停在40幾分上。共和黨戰略家表示,科爾特斯.馬斯托在競選後期遇到選民認可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