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沈丘縣懸賞5萬找確診 海南澄邁跟進(組圖)

發表:2022-10-06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疫情
河南省周口市沈丘縣鼓勵民眾舉報發熱陽性人員,最多獎金達人民幣5萬元。示意圖。(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高喊堅持「清零」,但各地疫情卻不斷升溫。本週,河南省周口市沈丘縣發佈公告,鼓勵民眾舉報發熱陽性人員,最多獎金達人民幣5萬元。隨後,海南澄邁縣也跟進相關政策。對此,民間批評官方防疫政策過火,或是與個人利益相關。

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國多地政府官員為執行疫情「清零」政策,陸續封閉當地居民小區。其中,河南省周口市沈丘縣更是於3日出台獎勵舉報者制度。根據官方公告顯示,當地「哨點」一旦掃碼發現黃碼人員,查驗行程碼發現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只要及時上報並落實臨時管控措施,每人可獲得200元獎勵,而發現並上報紅碼人員則可獲得500元獎勵。若發現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發熱病人,「哨點」只要及時上報並落實臨時管控措施,則可獲得5000元獎勵。

另外,「哨點」若發現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發熱病人,只要及時上報並落實臨時管控措施,且當病人經核酸檢測證實染疫更可獲得5萬元獎勵。

相關公告曝光後,立即引發大陸民間熱議。有網友留言,一個之前發不出工資的地區,竟然有錢獎勵舉報者。也有網友說,「一個人均GDP不足三萬的縣,舉報一個陽性就獎勵五萬元,這是哪裡來的錢?」還有人質疑「到底意義何在?」,「而且還指出獎勵規定裡的一個弔詭邏輯:『發現了自己不是也成密接啦?』防控措施中的花式舉報獎勵疫情已持續近三年,中國地方政府出台獎勵舉報人的措施已不是新鮮。」

河南 懸賞
相關公告曝光後,立即引發大陸民間熱烈討論。(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無獨有偶,海南澄邁縣次日也發公告稱,「公共場所工作人員在查驗碼過程中,發現7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及紅碼人員,及時上報並落實臨時管控措施,每人可獲得500元獎勵。若發現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或紅碼人員及勸返的黃碼人員最終核酸檢測證實染疫,更可獲得 10000元獎勵。

對此,不少網友調侃稱,「疫情下中國經濟形勢不好,總算找到一條致富新途徑了。」

根據中國衛健委5日通報,中國4日新增273例確診,其中河南一例。新增861例無症狀感染者,河南14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