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再拋英國資產 沃達豐與長和談判合併(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10-04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嘉誠再次拋售英國資產
李嘉誠再次拋售英國資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李嘉誠家族近年在歐洲特別是英國投資頗多,但今年開始拋售英國資產。目前,英國沃達豐正在與長和的合併進行談判。

10月3日,據英國路透社報導,沃達豐正在與長江和記(長和)就合併他們在英國的業務進行談判,以創建一個市場領先的移動網路,以加速推出5G服務並擴大寬頻可用性。

沃達豐表示,根據正在討論的交易,它將擁有51%及另外和記黃埔49%的股份,通過調整債務所有權而不是交換任何現金來實現股權變換。

沃達豐集團是英國一家跨國電信公司,其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目前主要在亞洲,非洲,歐洲和大洋洲地區提供服務。沃達豐在全球移動客戶數量中排名第四,前三為中國移動、巴帝電信和Vodafone Idea。

Vodafone UK和Hutchison's Three分別是英國第三和第四大網路,將創建一個擁有約2700萬移動客戶的企業--超過目前的英國電信EE和Virgin Media O2。

沃達豐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通過合併我們的業務,沃達豐英國將獲得必要的規模,以便能夠加速在英國推出完整的5G,並將寬頻連接擴展到農村社區和小型企業。」

據英國天空電視臺早些時候的報導,兩家公司希望在今年的年底前達成協議。

沃達豐首席執行官尼克里德在2月份表示,該公司正在尋求在多個歐洲市場進行合併,以提高回報,因為這些市場的參與者幾乎無法支付投資網路所需的資本成本。

監管機構此前曾反對將主要市場的網路數量從四個減少到三個,但有跡象表明,自COVID-19疫情大流行以來,情況發生了變化。

李嘉誠家族七年前曾試圖收購西班牙電信在英國的網路,但遭到監管機構的阻止。

分析師表示,監管機構將不願批准在民眾生活成本危機期間減少競爭的交易,因為客戶已經面臨更高的賬單。

沃達豐則表示,合併可以通過「具有競爭力的價格」訪問更快速的5G網路,這給民眾帶來好處。

若交易成功,意味著李嘉誠家族進一步的撤離英國。

在7月份,由KKR和澳大利亞麥格理(Macquarie)牽頭的財團以150億英鎊收購英國最大配電公司的計畫以失敗告終,原因是不斷上升的通貨膨脹,促使英國電力網路公司(UK Power Networks)所有者李嘉誠在最後時刻提價。

隨後,李嘉誠家族旗下的長和、長實及長江基建集團又聯合發布公告稱,美國私募股權基金巨頭KKR將入股李氏家族持有的英國水務公司Northumbrian Water項目25%股權,當中基本代價為8.67億英鎊。

經過幾十年的多元化努力,李嘉誠的商業帝國涵蓋了房地產、電信、港口、零售等諸多領域,歐洲、香港和中國大陸市場為其貢獻了大部分收入。長和繫在英國的業務包括移動運營商、健康和美容連鎖公司Savers、Harwich International港口以及Northumbrian Water和Wales&West Gas Networks等公用事業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