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個居家清潔小秘方 快收藏起來(圖)

發表:2022-10-0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潔 打掃 居家 衛生
22個居家清潔小秘方,快學起來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本文給大家分享22種居家清潔秘方,趕快學起來,髒污處理對你來說再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了!

1.玻璃屑

不小心打碎玻璃杯,怎麼掃都不放心,這時可以用麵包片沾沾地板,就能把小玻璃碴都弄乾淨

2.寵物毛髮

家裡有養寵物的朋友都可以試試,戴上橡膠手套,毛髮清除得乾乾淨淨。

3.沙發

不小心在沙發上打翻了各種奇怪液體,用酒精擦一擦,就可以不用擔心留下髒污。

4.鍵盤、小角落

鍵盤和抽屜小角落的灰塵很難清理,其實只要用黏土,就可以輕鬆解決那些難以清潔的小空間。

5.冰箱異味

冰箱如果發出臭味,只要在裡面放卷衛生紙,就可以清除異味。

6.衣服滴到油

衣服滴到油很難洗?其實只要在洗之前用粉筆塗一下,問題就能輕鬆解決。

7.舊砧板

砧板用了很久,混合著各種味道,但又不想換新的,這時候,粗粒鹽和檸檬能拯救你的舊砧板。

8.皮沙發

坐久的皮沙發又髒又有點小裂縫,可以用過期化妝品和無色鞋油來拯救。

9.舊襪子

絨毛襪子舊了可以用來當拖把,或者穿上這個襪子在屋裡走一遍就能達到拖地的效果!

10.冰箱髒污

感覺冰箱隔板又黏又髒,鋪上保鮮膜,一個禮拜換一次,隔板乾乾淨淨。

11.清潔窗簾、布藝、沙發、檯燈

滾輪大家都見過,不僅能用來黏衣服上的毛,也能用來打掃衛生,窗簾、布藝沙發、檯燈不一定要依賴吸塵器了。

12.蓮蓬頭

蓮蓬頭用久了水變小了,用塑膠袋裝醋,讓蓮蓬頭泡一晚上,隔天就會有個嶄新的蓮蓬頭了。

13.百葉窗

百葉窗用抹布好像越擦越髒,其實只要舊襪子加白醋,就能讓百葉窗由黑轉白。

14.抹布清潔

把濕的抹布放在微波爐裡兩分鐘,然後戴上烘焙用的厚手套,拿抹布擦擦微波爐,微波爐乾淨了,抹布也消毒了。

15.烤箱

烤東西的時候,把烤盤烤架先包上錫箔紙,之後洗烤盤的時候,就能輕輕鬆鬆的。

16.果汁機、咖啡機

清洗果汁機、咖啡機,只要加入一些水,再加點洗碗精進去

17.地毯、翹起來的木地板

地毯上的污漬,和沾水後翹起來的木地板用濕毛巾加熨斗試試看。

18.木地板上的水漬

木地板上的白圈圈,用吹風機吹一會,最後塗上點橄欖油。

19.玩具消毒

小朋友的玩具只要材質合適都可以丟進洗碗機,消毒後也不怕孩子塞嘴裡了。

20.微波爐

白醋+檸檬+洗滌劑+小蘇打,擦擦就好啦!

21.廚房檯面

清潔劑和小蘇打,花點時間慢慢擦,很快就好了。

22.瓦斯爐

瓦斯爐上油垢很難清潔,其實只要三步驟:

第一步,熱肥皂水浸泡,再用抹布擦掉;第二步,用醋浸泡,再擦掉;第三步,使用清潔劑和舊牙刷。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