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大學生串聯聚集喊「解封」(圖)

作者:方德豪 馬立克 江日禾 發表:2022-09-30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生高呼解封
大學生聚集高呼「解封」(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9月30日訊】週三(28日)晚上網上傳出多段影片,顯示河南鄭州多所大學的學生當晚聚集高呼「解封!」,抗議長時間封校。傳事後有部分大學已經解封,但當地學校否認解封。厲行「清零」政策的河南省委書記樓陽生,被外界認為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親信。

綜合社媒資訊報導,週三晚上,網上傳出影片顯示,鄭州多所大學學生聚集抗議封控,並與老師辯論,質問為何封校只封學生,教師可以自由進出?

據學生在社媒上透露,這一波抗議浪潮涉及多間高校,包括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河南農業大學、鄭州輕工業大學、鄭州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黃河科技學院、鄭州電力高等專科學校、鄭州商學院、鄭州科技學院等專上學府。

有「河南科技職業大學」的同學在「超話」中呼籲,仍在嚴密封控中的大學和學生家長們應該團結起來,行動起來爭取自己應得的待遇和權益。

由於抗議活動都在同一晚發生,網路流傳指這一波抗議活動是有串連協調。而有大學生透露,在學生喊話後,有的大學已經解封。

本臺致電「河南科技職業大學」,對方稱沒有收到河南省政府關於解封的通知,目前該校仍處於封控狀態,又說當地其他高校同樣未解封。

河南科技職業大學保衛值班人員:可以解封?有沒有都一樣,出門他們都需要請假的。我知道洛陽的都是管控的挺嚴的,沒有解封的,幾乎可以給你說學校都是這樣的。不會讓隨隨便便出去,他出去了的時候需要請假。現在外面的疫情那麼嚴重,為啥不管控嚴一點,在學校待著多安全,那不是因為大家管控的好嘛。疫情這樣的那不敢隨隨便便的解封,萬一有啥事咋辦?疫情不結束肯定是不能解封,這是為了大家好呀,都上街要是萬一我們有點啥事咋辦?這麼大的學校,這麼好的環境,慢慢適應吧。

河南科技職業大學保衛值班人員:國慶節馬上可能會放假兩天吧,好像官網上應該會通知的,今天聽說是通知了,國慶節放假可能會放出去吧。你等通知就行了嘛,到時候放假的時候肯定都統一放假。這還不到時間吶,再等兩天,等一天,肯定放假的時候都通知了。

近日,河南通報的確診人數都是個位數,鄭州連一宗個案也沒有。不過,鄭州的大學實施當局「清零」政策,祭出各種嚴苛封控措施,長時間封校

厲行「清零」政策的河南省委書記樓陽生,被外界普遍認為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親信;2003年樓陽生出任中共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時,時任中共浙江省委書記的就是習近平。樓陽生任職河南省委書記期間,先後發生2021年7月河南水災鄭州災情瞞報事件,2022年河南多家村鎮銀行取款難事件,但習近平均力撐樓陽生。就鄭州水災瞞報事件,中共最終只對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立案審查並免職,樓陽生安然無恙。這一波學潮爆發,樓陽生又被推到風口浪尖。

有學生發帖說:「今天他們能限制我們的腿,明天他們就能控制我們的嘴,綁著我們的手!把心中所有的不滿都喊出來吧。」有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學生發帖指:「開學到現在沒有跨出過學校半步,這也是為我們好嗎?那請問為什麼老師領導們自己不也封在學校裡不出門不跟家人見面?」也有鄭州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學生發帖訴苦:「三年,一天都沒有解封,不知道全國還能不能找出第二個這樣的高校。」有同學在學校「超話」裡呼喊:我們要自由,我們不是被囚禁在鳥籠子裡面的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