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雲和尚神通廣大 祈雨祈雪解旱止疫(圖)

發表:2022-09-29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亭寺 昆明(16:9)
虛雲和尚在華亭寺祈雨祈雪解了旱情,還阻止了瘟疫的蔓延。(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神蹟 祈雪解旱止疫

民國十年,也就是1921年秋天,雲南發生喉疫,數千百姓染疫而死。到第二年晚春的時候,疫情一直沒有停,百姓已經是死亡無數了。除了疫情,雲南那時還有旱災,好多個月沒有下雨,軍閥將領唐繼堯來到華亭寺,請虛雲和尚祈雨

華亭寺位於昆明湖西岸,曾因年久失修,賣給外人,後來在唐繼堯的支持下,贖回寺院,交由虛雲和尚住持,並動工重建。後來在土中挖出古碑上面有「雲棲」兩個字,所以又改名為雲棲寺。

虛雲設壇祈雨三天,果然天降大雨解了旱情,可是喉疫還在蔓延。於是唐繼堯對虛雲和尚說:「我聽說下雪能阻止喉病,但如今已經暮春,怎麼還能下雪呢?」虛雲說:「我來設壇,您要竭誠祈求方可。」於是唐繼堯沐浴齋戒,虛雲誦經。一天後,天降大雪,積雪足有一尺多。這場大雪真的阻止了瘟疫的蔓延。當時,眾人都深感佛法的威力,真是不可思議。

神遊佛國 死而復甦

1949年中共篡政之後,110歲的虛雲和尚在廣東雲門寺修行。1951年,虛雲和尚主持春期傳戒,各地聞訊前來求戒者很多,當時雲門寺有120多人。而當時中共正在全國發起「鎮壓反革命」的運動。信奉無神論的中共政府早就對德高望重、不遺餘力弘揚佛法的虛雲和尚以及眾多虔誠信眾心懷不滿,想找理由除之而後快,於是就以雲門寺藏有軍械、電臺、黃金白銀為由,派出數百人將寺院團團圍住。

他們先是將虛雲和尚拘禁在方丈室中,派多個人看守他。接著,將其他僧人分別囚禁在禪堂和法堂中。然後開始大肆搜查,上至大殿屋頂,下至堂下地磚,還有佛祖金像、法器經藏,都被這些人搜查毀壞。就這樣查了兩天一無所獲,於是就抓走僧人酷刑逼供。幾天之內共抓走了26人,其中1人被打死。就這樣折騰了十天,還是一無所獲,於是這些人開始遷怒於虛雲和尚。

3月1日,他們將虛雲和尚關在另一個房間內,把門窗封閉,不給食物和水,也不允許他外出上廁所。到3月3日,10名壯漢闖入房間,逼虛雲和尚交出黃金白銀以及槍械。在虛雲和尚回答「無有」之後,他們開始毒打虛雲。一開始用木棍,接著又用鐵棍,打得虛雲滿頭滿臉是血,肋骨也被打斷。他們行惡時,虛雲就盤腿打坐入定,閉著眼睛不看,閉著嘴巴不說。這幫惡人一天之內毒打虛雲和尚四次,最後把他打倒在地,看到他性命垂危,認為他必死無疑才走。結果到3月5日,發現虛雲還活著,就再打。到了晚上,守護弟子將虛雲和尚抱到塌上坐著,虛雲端坐入定,到了3月10日的早晨,虛雲漸漸側臥,就和釋迦牟尼佛涅磐像一樣。一天一夜沒有任何動靜。守護弟子就把燈草放在虛雲和尚的鼻尖下,試探他的呼吸,發現他已沒有了呼吸。又摸虛雲左右手的脈象,也都沒有了脈搏。而此時虛雲的面色卻和往常一樣,身體還是溫熱的。

到了第二天早晨,守護弟子突然聽見虛雲和尚微弱的呻吟聲,隨即他睜開了雙眼。弟子告訴他,他氣絕已經一天,但虛雲卻感覺才過了幾分鐘而已。他隨即吩咐弟子將他這一天內的經歷記載下來,並告訴他不要輕易對外人講,以免引來麻煩。

虛雲和尚說道:

我在夢中來到了兜率內院,那裡莊嚴瑰麗,一切都不是世間所擁有的。但見彌勒坐在法座上說法,座前有很多聽者,其中十幾人是以前相識的……我向他們致敬,他們指著東邊從前數的第三個空位,讓我坐在那裡。阿難尊者與我坐得很近。在還沒有聽完彌勒講完法時,彌勒指著我說:「你該回去了!」我回道:「弟子業障深重,不願回去了!」彌勒又說:「你業緣未了,必須回去,以後再來。」

不得已,虛雲和尚從佛界又返回到了人間。

彌勒還對虛雲和尚有了特別的開示,不過虛雲說暫時不能說。

虛雲所展現的神蹟,讓迫害他的打手們都覺得不可思議。他們問僧人:「為什麼老傢伙打不死的?」僧人說:「老和尚為眾生受苦。為你們消災。打不死的。久後自知。」這些人當下心生畏懼,不敢再下毒手。後來中共迫害雲門寺僧眾的事情被外界知曉後,中共對虛雲的迫害暫時有所收斂。這件事後來被稱為「雲門事變」。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