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將司令尚宏突然被取消二十大代表資格(圖)

發表:2022-09-27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二十大將在2022年10月16日舉行。圖為資料照。(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中共二十大將在2022年10月16日舉行。圖為資料照。(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9月25日,官方公布出席中共二十大代表及名單顯示,有4人被當局拿下代表資格,其中一人是中共軍方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兼航天系統部司令尚宏

經梳理髮現,被取消資格的4人分別是:黑龍江樺川縣萬興農產品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高晶超(女)、甘肅省委常委兼省委秘書長周偉、浙江嘉興市委原書記張兵、中共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兼航天系統部司令尚宏(十九屆中委)。

其中56歲的甘肅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周偉,他於今年7月21日去世。不過,當時大陸社交媒體紛傳周偉是墮樓身亡。周偉是甘肅本土官員,曾任武威市市長、平涼市委書記,今年5月的甘肅黨代會晉身省委常委,並且「當選」為二十大代表,6月兼任省委秘書長,成為省委書記尹弘的大管家。未料1個月之後就離奇死亡。

至於其餘3人被取消代表資格的具體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現年62歲的中共軍方戰略支持部隊副司令員兼航天系統部司令尚宏,山東青島人,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曾任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主任、總裝備部參謀長。2016年任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戰略支援部隊航天系統部司令員。2017年尚宏晉升中將軍銜。

中共軍方和武警部隊8月15日公布出席二十大代表,共304名,其中包括尚宏。但在9月25日公布的出席二十大會議代表名單中,尚宏的名字已經消失。

另一名被拿下代表資格的浙江嘉興前市委書記張兵,於今年9月被免職。

據「浙江發布」9月9日消息,陳偉任浙江嘉興市委書記,此前擔任嘉興市委書記的是張兵。當時就傳出張兵已「出事」。

現年56歲的張兵,曾任舟山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臺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麗水市委書記等職。2018年6月,他任嘉興市委書記。既然「出事」,黨代表資格自然也被取消。

至於高晶超,來自黑龍江樺川縣,首創山藥養生煎餅,據稱帶領鄉村婦女種植山藥實現致富,曾榮獲所謂的全國巾幗建功標兵。

據報導,5年前的十九大有27名代表被拿下。中組部當時稱,27人「因存在不宜作為代表的問題,經中央批准,不再作為十九大代表」,其中重慶有14人被取消代表資格,之後又做了增補。因此,十九大代表2287人,少了13人。

十九大前夕,身兼政治局委員的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引發重慶官場巨震,除孫政才外,還有原市委組織部長曾慶紅、市委秘書長王顯剛、政法委書記劉強、副市長陳綠平、渝中區委書記陶長海五名副部級常委,被撤銷代表資格。

當時,被取消代表資格者還包括3名中將:分別是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書國、國防科技大學前政委王建偉、武警副政委張瑞清。此外,還有公安部政治部前主任夏崇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