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大逃亡 俄被揭:「講俄語」烏公民這樣對俄軍(圖)

發表:2022-09-26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加強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入侵、總統普京(Putin)頒布「部分動員」令後,大批民眾呼籲抗議,鎮壓的俄羅斯警察在聖彼得堡抓捕了一名男子。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受到本國民眾的抵制,而它辯解是為了保護俄國人而發動侵略的謊言也遭到了頓巴斯平民的揭穿。圖為2022年9月24日,為加強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入侵、總統普京(Putin)頒布「部分動員」令後,大批民眾呼籲抗議,鎮壓的俄羅斯警察在聖彼得堡抓捕了一名男子。(圖片來源:Contributo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社交媒體上到處可見的大量視頻顯示,在俄羅斯各個邊境口岸和機場排起了汽車長隊,成千上萬的俄羅斯男子在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命令「部分動員」、以及支持對俄羅斯軍隊入侵佔領的烏克蘭領土進行所謂公投的「號召」下,卻大規模選擇逃離俄羅斯。

「我只是不想讓普京在一場我不想參與的戰爭中把我變成一個殺人犯。」在準備開車前往哈薩克斯坦時,一名29歲的俄羅斯預備役中士告訴《衛報》說道。

據悉,俄羅斯人、特別是俄羅斯男子正從「所有可能方向」逃離徵兵令。

除了逃離,也有許多人選擇抗議。

《美聯社》報導指出,據俄羅斯警方監測組織統計,僅在週六(9月24日)一天,在俄羅斯的32個城市,就有至少726名抗議普京動員令的民眾被抓捕,其中近一半在莫斯科。

普京實際要徵兵100萬?俄羅斯國民在「動員令」下的全民總動員——逃離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夜間視頻講話中驚人披露,普京計畫徵召的俄羅斯軍隊不是30萬,而是100萬。

「我們的情報已經證明了這一點。」澤連斯基說道。「我們知道它們(俄軍)會不分青紅皂白地帶走所有人。不僅是預備役的軍人,任何男人都可以。」

「6個月內,55,000名俄羅斯士兵在這場(入侵)戰爭中喪生。成千上萬的人受傷和致殘。」澤連斯基報告道,並向俄羅斯軍人和俄羅斯國內的民眾發出呼籲。

「想要更多(死傷)嗎?不要?」

「那麼抗議、反擊、逃跑,或者向烏克蘭投降成為俘虜。」「這些都是你生存的選擇。」

現在,俄羅斯人的汽車在芬蘭邊境排起了長隊。因為俄羅斯國內反對徵兵的人越來越多,他們紛紛儘自己最大努力逃出俄羅斯,進入鄰國芬蘭是較為便捷的方式之一。但是,芬蘭總理正在考慮禁止俄羅斯人進入。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在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實施一系列制裁而對俄羅斯關閉實際邊界和對俄羅斯飛機關閉領空之後,芬蘭陸地邊境口岸仍然是俄羅斯人進入歐洲的少數幾個主要入境點之一。

而據《路透社》報導的最新消息,芬蘭總理桑娜·馬林(Sanna Marin)對記者說:「政府的意願非常明確,我們認為必須停止俄羅斯人(前往芬蘭)的旅遊業。」

北約:「假公投……沒有合法性」

從週五(9月23日)開始,俄羅斯軍隊在其目前入侵控制的烏克蘭地區挨家挨戶上門收集投票進行「公投」。其目的是製造一個藉口,以將俄軍入侵佔領區的約15%的烏克蘭領土吞併入俄羅斯。

在一份正式聲明中,北約「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俄羅斯謀劃開始的對烏克蘭領土舉行的「所謂『公投』」。

聲明說:「烏克蘭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地區的假公投沒有合法性,公然違反《聯合國憲章》。」

「北約盟國絕不會承認它們的非法行徑和非法吞併。」

在聯合國,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指出,居住在這些俄軍入侵控制的、要被「公投」地區的大多數烏克蘭人要麼逃離,要麼在俄羅斯的「過濾」運動下被強行暴力遷移了。

布林肯抨擊普京的舉措「是一種窮凶極惡的策略」。(詳細閱讀:美揭曝:為假公投 俄國干了2件「窮凶極惡的」事

揚言入侵是保護被烏克蘭、美國迫害的人 頓巴斯平民反揭「講俄語的公民」反對俄軍

本週晚些時候在美國紐約舉行的、大流行之後首次面對面的聯合國會議上,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在安理會會議上遲到、並在發表講話後立即離開會場。作為入侵戰爭發起國的代表,其拒絕討論解決戰爭的行為受到了廣泛譴責。

發言中,拉夫羅夫堅稱俄羅斯軍隊正在代表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的居民與種族主義的烏克蘭中央政府作戰,他堅稱頓巴斯平民受到了澤連斯基和前烏克蘭領導人的迫害。

他揚言烏克蘭犯下了「罪行」,而美國在幫助掩蓋。由此,拉夫羅夫企圖辯解俄羅斯軍隊的入侵和操縱的公投是合理的。

「這種暴行......仍然沒有受到懲罰,因為美國及其盟友在國際人權機構的縱容下,一直在掩蓋基輔政權的罪行。」

然而,普京政府的說詞早已被逃離頓巴斯地區的烏克蘭平民揭穿了,那只是謊言和虛假的指控。

「講俄語的(烏克蘭)公民不支持俄羅斯軍隊——(他們)支持烏克蘭人。」來自頓巴斯的16歲的烏克蘭難民尤金·雷文(Evgen Revun)在3月份告訴美國媒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