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運與災禍 盤據臺灣海峽的巨型海怪(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9-2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怪 海怪 海蛇 海龍 442418653
據說魔尾蛇有多種個體存在。(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海中存在的謎團與傳說不勝枚舉,過去臺灣海峽上的船員,一旦遇見這2種巨型生物,就會遭遇劇烈的暴風雨,牠們是帶來厄運災禍的大型海怪。除此以外,還有許多神祕奇幻的傳說生物流傳至今。

帶來災禍 海和尚

臺灣民間傳說中,臺灣海峽中棲息著1種名為「海和尚」的海怪。若是在航行途中遇見海和尚,將是一個不祥之兆,代表不久後將有災禍降臨在目擊的船隻上。遇見海和尚的船隻通常會遭遇劇烈的暴風雨,甚至在茫茫大海上發生翻船的災難,不論哪種都是非死即傷的慘況。那個時代的人們對於海和尚都會準備對策,他們會以燒香與使用紙錢驅趕海和尚帶來的厄運。

關於海和尚的樣貌眾說紛紜,通常將其描述為1種巨大的人形或猿猴生物,全身都是赤紅色的皮膚,牠的背上長有4片沒有甲殼、鱗片構造的肉身翅膀。與災禍來臨的可怕現象相異,遇見人類的海和尚會一直發出似乎是笑聲的聲音,但聯想到翻船的後果,讓人對此不寒而慄。

海和尚的傳說與日本傳說中的海坊主同樣非常相似,或許兩者之間存在某種程度的關聯,亦或是同種生物也說不定?

巨型毒蛇 魔尾蛇

臺灣海峽除了海和尚以外,還有1種巨型毒蛇族群的盤踞區域,牠們被稱為「魔尾蛇」。魔尾蛇的主要棲息區域為臺灣與澎湖之間的黑水溝,遭遇的船隻都會朝向牠投擲紙錢。

魔尾蛇的全身表面都佈滿花紋,牠的花紋具有個體差異的表現,以「雙頭蛇」與「紅黑間道蛇」最為罕見。魔尾蛇的身長從10幾公尺至30幾公尺都有,牠的尾巴還有超過6根像是花瓣的觸角,觸角與尾巴一旦與人接觸,就會使對方直接死亡。

有關魔尾蛇的傳說,會令人聯想到希臘神話中被英雄海克力斯討伐的九頭蛇海德拉,牠全身所散發出的毒氣,同樣也會使周圍的水域散發腥臭味。魔尾蛇釋放的毒氣會使船上的水手因為失神而落海,還擁有招來暴雨的能力。

魟魚軼聞 燕子魚

傳說中,臺灣周圍的海域會有1種外型與燕子類似的怪魚,被人猜測是由海燕所變成,因此稱為「燕子魚」。

燕子魚區分為黑與紅2種,其中黑色的被稱為「烏燕」,牠的重量達到10幾斤,具有較昂貴的價格。

據說人們會將捕獲的燕子魚曬乾保存,因此有學者認為牠們的真面目或許就是燕魟或是其他魟魚,不論是過去或現在都有漁民會捕捉棲息於此的魟魚。

前所未見 海棘獸

公元1909年時,英國汽船「蘇丹號」從新加坡經過香港,他們航程的最終目的地為日本橫濱。航程中經過臺灣鄰近海域時,蘇丹號上的船員看見海面上出現前所未見的生物正在游泳。

這隻不明生物的外觀看上去與蜥蜴相似,是1隻身長60公尺,身高4.5公尺的大海怪,背上能看見有一排非常醒目的棘刺結構。即便是在海上鑑識多廣的水手也從未見過這種生物,因為牠背上獨特的結構而稱為「海棘獸」。

責任編輯:水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