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子嘴 豆腐心」是對的嗎?(組圖)

發表:2022-09-2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 刀子嘴 刀子心 豆腐心
所有的刀子嘴,都是刀子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刀子嘴並非豆腐心,而是刀子心,刀刀扎心。

家庭中,不管是對任何一個成員、對我們最親近的人使用語言暴力,都是一種莫大的殘忍。

有多少父母 是孩子一生的差評師

有一位老藝術家,性格追求完美,對獨生女兒要求特別嚴苛。哪怕女兒已經一路讀到了美國常春籐大學的博士,她依然每次都對女兒惡語相向,始終不肯說一句肯定的話。

有一次,她去美國看女兒時,兩人再一次吵了起來。女兒問:「我是不是永遠都沒有辦法讓你滿意?」她冷漠地回覆:「你覺得自己做得很好嗎?」女兒聽罷,翻身就從陽臺縱身躍下,沒有救回來。

她不愛自己的孩子嗎?愛!把女兒培養進世界名校,她一定付出很多心血。在外,她以女兒為驕傲,面對女兒,卻變成了一隻刺蝟。也因為她的刀子嘴,毀了孩子的生命,也毀了家庭的幸福。

差評師一般的父母,會變成孩子成長路上難以消散的夢魘。

父母的刀子嘴,會讓他們深陷自卑的泥潭,內心千瘡百孔。

有多少夫妻 婚姻輸在不好好說話

台灣名嘴寇乃馨曾通過親身經歷,回顧了自己是如何用言語傷害了她的丈夫黃國倫。

她說自己和黃國倫個性都很強,誰都不願意讓著對方。有一次,為了吵架能吵贏丈夫,她決定挑最傷人的話去講:「黃國倫,你憑哪一點配得上我寇乃馨啊,你知不知道你離過婚,你是二手貨,你配不上我。」當時,黃國倫沒有回嘴,卻轉身收拾行李出了門。

走到門口時,他轉過頭對她說到:「乃馨,有些話是不能出口的,你知道嗎?」說完,他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這件事讓寇乃馨非常後悔,也幡然醒悟——婚姻中,千萬別對你愛的人飆狠話。

一時的口舌之快,就像一把利器,在張嘴的那一瞬間,生生刺向了另一半的心。

不好好說話,是婚姻裡的毒藥。它把最親的人,越推越遠;它讓夫妻感情,病入膏肓。

心 剪刀  刀子嘴 刀子心 豆腐心
再親的關係,也經不起一次次惡語相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語言誅心 刀子嘴就是刀子心

或許有人會說:「刀子嘴,豆腐心。我雖然說著狠話,但出發點是好的。」

因為是為你好,所以就能口無遮攔、肆意傷害,說話再難聽都沒有關係。

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刀子嘴,豆腐心」這種說法,所謂的刀子嘴,其實就是刀子心。

舌頭無骨,卻傷人最深。狠話在說出口的瞬間,就沒有了挽回的餘地。

我們總是把最壞的情緒、最毒的話語,留給了最親的人。

可再深的感情,再親的關係,也經不起一次次惡語相向。

一個溫馨幸福的家庭,首先是從對親人好好說話開始的:

對孩子,多一點鼓勵,少一點責罵;

對配偶,多一點理解,少一點抱怨;

好好說話,是家庭中最寶貴的家風。

責任編輯:甘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