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你高效閱讀的7個小習慣(圖)

發表:2022-09-23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書 閱讀 習慣 買書
養成閱讀的習慣其實並不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養成閱讀習慣其實並不難,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一旦形成習慣,你的專業知識將會建立的更快,也能更快脫穎而出。

以下7個閱讀小習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睡前固定安排一小時閱讀

人都有惰性,但習慣能幫助我們克服惰性。

研究顯示,一旦你養成某種習慣,若是有一天突然不做了,就會感到不習慣。

因此,不如安排每天晚上睡覺前的一小時閱讀,而且最好是固定時段,例如晚上11點至12點。

2、每個月撥一筆錢,固定投資買書

買書是學習最好的方式之一。

如果你已經有了工作,不妨每個月拿出一點錢來買書。書一旦用自己的錢買了,就會有種一定要看完的感覺。

別吝嗇花一點錢買幾本書來看,它會是最值得的投資。

3、找朋友組讀書會

要克服怠惰的另一個方式,就是找朋友互相監督。

畢竟每個人都需要一些互相扶持的朋友與競爭對手,找幾個朋友組成讀書會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4、每天早起一小時閱讀

與睡前一小時安排閱讀一樣,早起一小時閱讀同樣有作用。

如果你晚上沒有閱讀的習慣,那麼可以早起一小時閱讀。

大量研究顯示,每天習慣早起的人,更容易成功。許多成功人士,都是晨型人。

同時,早上的時間,也比較容易專註。

5、中午花20分鐘休息,保留精力

研究顯示,中午休息二十分鐘,晚上會更有精神。

如果你是上班族,中午的時間除了吃飯之外,一定要讓自己休息二十分鐘,晚上會更有精神閱讀。

除此之外,下午也會更有精神工作,一舉兩得。

6、訂閱雜誌、週報等

訂閱雜誌最棒的好處就是強迫閱讀,例如週刊每週都會寄一本到你家,讓你不閱讀都不行。

因此,如果你懶得買書,或是總是有等到自己有更多時間再買書來看的想法,那就訂閱雜誌,那就沒有藉口可以不閱讀了。

7、從自己感興趣的書開始入門

許多人無法建立起閱讀的習慣,真正的原因不在於他們不喜歡閱讀,而是沒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與方向。

如果是自己真正喜歡的興趣,一定會變得更主動學習。

因此,不妨先從找出自己的興趣開始,先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再從自己喜歡的領域開始買書來看,而不是漫無目的閱讀。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