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傳說 3種鮮為人知的神祕生物(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9-2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猿人 野人 290145780
世界各地都有出現野人的目擊事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曾看過有關「野人」的電影或是作品嗎?傳說中的大腳怪雪怪都是屬於牠們的一員。除了牠們以外,世界各地還存在許多鮮為人知的野人傳說,或許是你從未聽過的神祕生物

野人傳說

世界各地都流傳獨特的神祕生物傳說,除了水怪、恐龍、各種鳥類、昆蟲等奇奇怪怪的類型外,其中一種世界聞名的神祕物種,正是出沒於各大山岳或森林深處地區的「野人」。

「雪怪」、「大腳怪」、「雪人」都是野人中赫赫有名的存在,當然全球超過200個國家的現在,一定有其它鮮為人知的傳說,今天正是要介紹3種你也許不知道的野人傳說。

比婆山野人 希巴貢

位於日本廣島縣的「比婆山」,是神話中女神伊邪那美命的埋葬之地,是一座具有神祕色彩的千米高山,到了近代仍誕生出新的傳說

公元1970年代期間,開始有疑似野人的神祕生物出沒於比婆山,人們將牠稱為「希巴貢」。

公元1970年,有一群兒童到比婆山時,偶然看見一種人形的猿猴生物。同年7月,有一位卡車司機看見像是大猩猩的動物出沒,23日也有人看見長有黑色毛髮的人形神秘生物。

陸續發生目擊事件,似乎讓希巴貢存在的可信度持續上升,後來在8月15日於莊原市濁川町再次發生目擊事件,據傳這次有人成功拍下牠的畫面。到了11月,比婆山中發現21公分左右的腳印,腳印主人不明。

社會對於希巴貢的猜測眾說紛紜,有些人認為是日本獼猴出沒,或是黑市走私的大猩猩逃脫,也有人認為是亞洲黑熊造成的。

菲律賓野人 阿莫蒙戈

菲律賓民間傳說有一種名為「阿莫蒙戈」,其名字可能來源於南島語系希利蓋農語,意思為「猿」或「猴」。

阿莫蒙戈在傳說中的形象為指甲較長,渾身毛茸茸的人形神秘生物。西內格羅省拉卡斯特利亞納當地,認為坎拉翁火山地帶的洞穴正是阿莫蒙戈的居所。

公元2008年5月開始,當地忽然發生阿莫蒙戈的襲擊事件,有2名居民因此受傷,並有一些家畜、家禽遭到捕食,展現出牠高度的攻擊性。

俄羅斯野人 丘丘尼亞

俄羅斯雅庫特地區棲息著一種名為「丘丘尼亞」或「丘丘納」的神秘生物。丘丘尼亞身形高大,一般認為牠的身高介於183至213公分之間,全身都被黑毛覆蓋。

儘管目前沒有實質性的證據證實丘丘尼亞的存在,但牠的傳說仍然引起許多學者的興趣與研究。包括伯納德·霍伊維爾曼在內的一部分神秘動物學家認為丘丘尼亞的真面目或許是殘存的尼安德塔人,神秘動物學家馬克·霍爾則認為牠是倖存至今的加達人。

責任編輯:聞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