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出席英女王葬禮 中共代表團曾弔唁被拒(圖)

發表:2022-09-17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出席英國女王的葬禮。(圖片來源:Florence Lo-Pool/Getty Images)
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出席英國女王的葬禮。(圖片來源:Florence Lo-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7日訊】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出席英國女王葬禮。此前,一個由中共官員組成的代表團被禁止進入英國國會弔唁。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在9月8日逝世,享年96歲。英國將在19日為她舉行國葬儀式,預料將有約500名外國政要出席,其中包括國家元首和王室成員。

英國女王的靈柩目前放置於威斯敏斯特(西敏寺)大廳供大眾瞻仰。外媒稱,除了中國之外,所有獲邀參與英女王葬禮的各國代表,都在葬禮之前先前往瞻仰靈柩。

中共派出副主席王岐山參加英國女王葬禮,他將是最高級別的亞洲政治領導人,也是專制國家的代表之一。

但在邀請中共官員的問題上,英國政界發生了爭議。一些英國議員認為,一開始就不該邀請中共官員參加。

9月15日,英國保守黨高級議員勞頓(Tim Loughton)和史密斯(Sir Iain Duncan Smith)等七名遭中共製裁的議員,就致函外交大臣,呼籲不應邀請中共代表出席女王葬禮。理由是中共侵犯人權和殘酷鎮壓維吾爾人。

他們表示,基於中共的人權記錄,讓中國代表出席女王葬禮「完全不合時宜」。

對此,英國首相發言人回應,依照慣例,將邀請所有與英國有外交關係的國家代表。

另一名也遭中共製裁的工黨議員肯尼迪(Helena Kennedy)也說:中國(中共)官員應被禁止參與這個英國舉國慶祝我們女王生平的場合。她認為,中共製裁英國議員之舉,無異於「攻擊我們的議會和憲法制度」。

此次中共代表團被禁止到英國議會西敏宮,並不是中共官員第一次遇到此事。

2021年9月15日,中共駐英國大使鄭澤光本計畫訪問英國議會,但14日英國上下兩院議長聯合決定,不允許鄭澤光踏入英國議會,原因是中共迫害人權、並制裁敢言的英國議員。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