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只為元首生存嗎 朝民怕與金正恩同歸於盡?(圖)

發表:2022-09-17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日,朝鮮在萬壽台議事堂召開了最高人民會議第14屆第7次大會,在第2天會議上通過了《核武力政策法》,金正恩國務委員長於時政演說中闡明了絕不棄核之意志。
9月8日,朝鮮在萬壽台議事堂召開了最高人民會議第14屆第7次大會,在第2天會議上通過了《核武力政策法》,金正恩於時政演說中闡明了絕不棄核之意志。(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2年9月16日讯】日前,朝鮮最高人民會議通過了《核武力政策法》,據悉,金正恩將核武裝政策法規化之後,在朝鮮內部已經出現了負面輿論。

14日,有多位朝鮮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已經有一些百姓對於8日的最高人民會議上通過之核武裝政策法令進行批判,指其是一項“不尊重人民的生命和權利的舉措”。

兩江道消息人士表示,在讚揚金正日的歌裡聲稱「沒有黨就沒有我們,沒有您也就沒有祖國」,難道這真是沒有了元首(指金正恩國務委員長)人民也必須銷聲匿跡嗎?

批判了一旦敵方採取了除掉朝鮮首腦的軍事行動,亦即採取瞄準金委員長的“斬首行動”,就會立刻使用核武器的法律條款。

朝鮮的核武裝政策相關法令之第三條第三項明確規定,如果國家核武力指揮體系處於敵對勢力的攻擊危機中,那麼根據事先決定之作戰方案,為了毀滅挑釁原及指揮部等敵對勢力,立即自動發動核打擊,其闡明了為攻擊使用核武器之條件。

消息人士指出,發表有關核武裝之法令後,我就想我們難道沒有生死之權利,我們的人民僅能為元首生存嗎?

其實,普通百姓們也好像知道了一旦使用核武器,不只是朝鮮的領導層,甚至連自己的生命亦會遭受到威脅的事實。

平壤的幹部們也對於核武裝政策法制化表示了擔心。

有一位幹部階層消息人士稱,同意開發與擁有防禦性質之核武器,但真沒想到會想拿它來進行攻擊。由於是闡明了沒有元首就無人民與國家,因此弄不好會出現抗議。

他說,在金正日時期亦想實現核攻擊能力之法制化,但深怕民意反對而沒有推行。

朝鮮並沒有在主要幹部出席之全員會或者政治局會議上通過該項法令,反而是在最高人民會議上探討了此法令,因此其具有獲得了百姓們同意之效果。因為朝鮮最高人民會議是由百姓們直接選舉出來之代議員所組成的大會。

對此,消息人士表示,因為通過了最高人民會議,也就意味著已經得到了人民選舉出的代表們之同意。當局想展現的是,此令並不是由黨中央幹部單方面地下達的指令,而是通過代議員們之磋商決定的,所以人民應該對此決定負責。

金正恩《核武力政策法》:為「先發制人」可率先使用核武器

朝鮮在9日聲稱通過一項新法律《核武力政策法》,也就是授權朝鮮可以率先使用核武器,金正恩此舉被認為是朝鮮無核化進程的重大挫敗。

早於2013年,朝鮮就已經立法將自身定義是一個「擁核國家」,並規定若受到核武國家入侵時,朝鮮可以動用核武器進行反擊。

朝鮮在9日通過的法律,可說是在此基礎上更進一步,該規定只要該國偵測到有遭「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攻擊之威脅,朝鮮就能夠動用核武器,率先向對方進行打擊。

另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表示,新法律已經意味著朝鮮不會再進行任何的無核化談判,而且平壤永遠不會放棄核武。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稱,這次制定核武器政策的最大意義,在於劃定不可逆轉之界限,從此以後我們的核武器問題不再是一個談判籌碼。

2022年以來,朝鮮已經進行了一系列破紀錄之武器試驗,其中包括自2017年以來第一次發射洲際彈道導彈。觀察人士認為,朝鮮可能即將要進行第7次核試驗。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