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 金正恩恐加入中俄軍演(圖)

發表:2022-09-12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8日,朝鮮官媒釋出1月25和27日的飛彈試射相關訊息。
1月28日,朝鮮官媒釋出1月25和27日的飛彈試射相關訊息。(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2年9月11日讯】韓國非營利智庫世宗研究所的專家表示,在美中競爭局勢加劇之下,朝鮮有可能打破過去的慣例,第一次參加由中國俄羅斯主導進行之多國聯合軍演。此外,據日本《日經新聞》分析了日韓軍方數年來對於朝鮮導彈發射報告之後發現,在2019年以後,朝鮮有40%的彈道飛彈變軌,已經比過去更難以攔截。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上海復旦大學韓朝研究中心的主任鄭繼永、世宗研究所的研究員鄭載興於最近發表的一份報告稱,隨著烏克蘭局勢和美中兩國戰略競爭的白熱化,中國地緣政治之重要性進一步提高,若從加強軍事安全合作的角度出發,將會進一步鞏固朝鮮半島軍事安全防禦線,估計中國將與朝鮮、俄羅斯和伊朗等現有友好國家來進行新的軍事安全合作。同時,也不排除朝鮮參加由中、俄所主導的多國聯合軍演的可能性。

報導中指出,朝鮮此從未與中、俄兩國公開進行聯合軍演,不過最近朝鮮為了應對美國制裁力量,而與北京與莫斯科保持密切關係,所以出現了聯合軍演之可能性。朝鮮與中國再1961年簽訂了《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其中包括了若其中一方遭到侵略之時,另一方將進行援助或者參戰的軍事自動介入條款。此外,朝鮮與俄羅斯亦簽訂了類似的友好條約。

有分析認為,以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立場而言,在美中競爭加劇之下,朝鮮的戰略及地緣政治價值也隨之升高了。報告書中還預測,如果習近平於下月「20大」上確定連任,那麼朝鮮與中國之間的戰略關係將會得到大力鞏固。

11日,據日媒《日經新聞》分析報導,將日本防衛省與韓國軍隊於過去數年來的報告進行比對,結果發現朝鮮2019年以後所發射的彈道飛彈之中,至少已經有40%是在難以攔截的變軌軌道上飛行,不只是上下變軌,甚至還有左右方向改變之例子;另外,有70%左右的彈道飛彈,皆是使用難以預測是前發射徵兆的之固態燃料。

報導稱,這已經顯示出朝鮮近年來的彈道飛彈技術開發有所進展了,因為在2017年之前,朝鮮只發射了拋物線狀的正常軌跡之飛彈,而且注入燃料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在注入後無法長時間延遲發射之液態燃料導彈,也占了絕大多數。

朝鮮自俄羅斯進口小麥解糧荒

8月24日,據平安南道與黃海南道等多名DailyNK朝鮮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現今朝鮮內部部分地區的糧政事業所已經拿到了俄羅斯全麥,且正在進行加工工作。

據消息人士表示,勞動黨內外議論說,是因為朝鮮公開支持了親俄勢力所建立的獨立國家,因此俄羅斯才給支援了物資。

高層消息人稱,知道國外消息的幹部們都認為,因為承認了頓涅斯克與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獨立,且表明支持俄羅斯,俄方為了表示感謝,才進行了朝俄兩國之間的物資支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