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被朝鮮取代?美解密情資:俄絕望下緊靠金正恩(圖)

發表:2022-09-07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與普京
圖為2019年4月25日,在俄羅斯遠東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羅斯島上的遠東聯邦大學校園舉行會談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左)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右)出席招待會。(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7日訊】美國最新的一份解密情報中指出,俄羅斯正從朝鮮購買砲彈火箭,其數量達數百萬枚,這似乎表明了全球祭出之制裁措施已經奏效,而嚴重阻礙俄國供應鏈,逼使莫斯科政府轉向「遭排斥的國家」(pariah states)來尋求軍事物資。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前陣子俄羅斯收到了第一批伊朗所製造的無人機,有多名美國官員認為,從俄羅斯轉向伊朗和朝鮮之決定似乎表明,美歐國家實施的制裁及出口管制措施,已經正損害俄羅斯為軍隊獲取物資之能力。

美國解密情報並沒有給出更多的細節,其中包括了武器確切資訊、運輸規模或者時間,目前尚無法獨立證實此筆交易。但美國官員說,除了短程火箭和砲彈,預計俄國接下來還會試著購買更多的朝鮮裝備。據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的梅森克拉克(Mason Clark)表示,克里姆林宮應該警惕自己必須自朝鮮購買任何東西。

在俄國入侵烏克蘭之前,白宮解密揭露有關俄方的軍事計畫情報,都先私下轉達給盟友國,接著才向大眾公開。並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美國當局再次開始解密情報,來突顯俄軍的困境,其中包括近期購買伊朗無人機及俄軍招募士兵等問題。

至少截至目前為止,廣泛經濟制裁並沒有讓俄國行動陷入癱瘓,但由於飆高的能源價格充實了俄國國庫,而使莫斯科可以緩解該國銀行與國際金融體系隔絕、進出口限制所帶來的影響;同時針對俄羅斯寡頭的制裁,也未能削弱總統普京(Vladimir V. Putin)之權力。不過美方稱,針對俄國重建軍力的能力來說,歐美採行的經濟行動是有效的。

面對美國之施壓,絕大多數國家都謹慎行事,使得俄羅斯將談判重點放在伊朗和朝鮮身上。由於美國和國際社會之制裁,伊朗及朝鮮的國際貿易基本上已經遭切斷,這意味著兩國皆不會因與俄國達成協議而損失慘重。美國官員認為,從俄羅斯與朝鮮達成新協議,已經顯示出莫斯科當局的絕望。

然而,路透社指出,俄國駐聯合國大使涅邊賈(Vasily Nebenzya)卻否認了該國向朝鮮購買彈藥的消息,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在臉書貼文稱,由於俄軍人員與裝備皆已遭受災難性損失,目前俄軍正在積極創建新的軍團,最早也要至11月才能出動。如今可以看到俄軍使用很多蘇聯時期之老舊武器及裝備,據烏克蘭軍方的估計,那些庫存許久的裝備約有40%根本無法使用,所以投入實戰之前還要先進行修復、修補才能夠用於作戰。

據美國《CNN》報導,5日,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在一份致英國下議院議員之聲明指稱,截至目前為止,俄羅斯仍然尚未在此場戰爭中實現任何的戰略目標,估計已逾2.5萬名俄軍士兵死亡,傷亡人數將超過8萬人,俄羅斯於烏俄戰爭中持續損失大量裝備及人員,這些損失將對俄軍未來的戰鬥力產生持續性的影響。

俄羅斯大使:朝鮮勞工能重建毀在戰火的城市

英國《衛報》援引韓國新聞網站「NK News」報導指出,俄羅斯大使馬歇各羅認為,朝鮮勞工能夠幫助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這兩個地方,來重建毀在戰火的城市。他說,雖然有聯合國的制裁,但朝鮮與烏克蘭頓巴斯地區「共和國」之間,仍然有很多「潛在的機會」可以進行經濟合作。

馬歇各羅於接受俄羅斯《消息報》(Izvestia)訪問之時大讚朝鮮建築工人,稱其能力好又勤奮,有辦法於最困難之環境下工作,可以幫助我們修復社會、公共及工業設施。報導中稱,朝鮮慣例上會外派國民到海外工作,以賺取急需的外匯,由於受到聯合國制裁,原本這些勞工應該於2019年底前就應被遣返,可是據報吿指出,在最後期限過後,仍有大量朝鮮勞工還待在俄羅斯、中國、寮國及越南等國家工作。

朝鮮是繼俄羅斯和敘利亞之後,成為全球第3個宣布承認了烏東分離主義地區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主權獨立之國家。之後烏克蘭隨即宣布與朝鮮斷交。

朝鮮進口俄小麥解餓死人困境

據悉,由於朝鮮糧食嚴重缺乏,甚至常傳出餓死人之困境,但最近已自俄羅斯進口了小麥。對此,黨內認為這是因政府正式承認了烏克蘭東部之親俄勢力所建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及“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為一個獨立的國家,以作為代價得到的支援。

8月24日,據平安南道與黃海南道等多名DailyNK朝鮮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現今朝鮮內部部分地區的糧政事業所已經拿到了俄羅斯全麥,且正在進行加工工作。

消息人士表示,俄羅斯生產的小麥粒比朝鮮所生產的小麥大且品質也好,一眼就可以看出是進口的。

也有人們說,其實此次從俄羅斯進口的小麥並不是新麥,好像是一年以上的陳麥,俄國出口的好像不是上品。

朝鮮用去殼的小麥來做飯吃,但據悉各個糧政事業所已用這次進口的小麥來製作成麵粉。亦即若沒有進行加工供應,那麼百姓們可能會對於小麥的出處議論紛紛,因此磨成麵粉來進行供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