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前腳剛踏出國門 後院「起火」了?(圖)

發表:2022-09-16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5日,普京和習近平在上合組織 (SCO) 領導人峰會期會晤。(圖片來源:ALEXANDR DEMYANCHUK/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9月15日,普京和習近平在上合組織 (SCO) 領導人峰會期會晤。(圖片來源:ALEXANDR DEMYANCHUK/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前夕,習近平9月14日至16日出訪中亞兩國,期間與普京會晤。不過,就在習前腳剛剛離開,中共國內就出現了異常的一幕,多家媒體幾乎同時刊發闢謠文章,否定「‘動態清零’將作為一項基本國策長期堅持下去」。專家認為,這彰顯中共高層角力依舊在持續。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就在習近平出訪當天,大陸深圳晚報、深圳商報、網易、21世紀經濟網、等多家媒體,在9月14日下午相繼推出了一則內容差不多的闢謠報導。同時海外媒體星島網、早報網和聯合早報等也跟風報導。

報導稱,日前,一些地方媒體和醫療行業自媒體,甚至包括一些地方衛健、疾控部門的新媒體賬號發文稱,「動態清零」將作為一項基本國策長期堅持下去。經查證,這一說法嚴重不實,是一個謠言。

為什麼這樣說呢?報導指那些自媒體和新媒體稱這一說法來自中共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常繼樂之口,時間和地點是在9月7日的中共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但常繼樂在回答中,並沒有提到「動態清零」已經及即將成為「基本國策」或「長期堅持」的字句,且沒有在這方面引發疑義的回答。

習近平的嚴厲清零政策短期內似乎沒有鬆動的跡象。就在9月8日中共國家衛健委的一則「沒有發生疫情的地區,也要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的通告,也是對習的清零政策的公開支持。高盛最新評估,習近平的清零不會在二十大連任後結束,最有可能是在明年3月兩會後,也就是在他續任國家主席後才有出現轉變的可能。

海外時評人士周曉輝撰文分析,眾所周知,堅持「動態清零」政策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提出並堅持的,儘管在8月北戴河會議後似乎有所鬆動,然而,放棄清零政策,對習的權威無疑是一大打擊,尤其是在中共二十大前。因此,北戴河會議結束沒多長時間,就再次出現了70多個城市大規模封控或半封控,多地主官高喊堅持「動態清零」毫不動搖,尤其是與習的大秘、心腹丁薛祥關係密切的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更是多次熱捧「動態清零」政策。

文章認為,然而14日習近平剛出訪,海內外多家媒體就幾乎在同時刊發闢謠文章,否定「動態清零將作為一項基本國策長期堅持下去」,或許在暗示中共二十大後會出現改變?這背後應該有中共黨內反「動態清零」或者說反習勢力在推動。

更令人感到蹊蹺的是,就在習近平出訪這兩天,上海醫生張文宏在2020年4月的一段視頻講話在社媒上也熱傳,張文宏當時就曾直言,大規模核酸普篩虛假無意義。顯然,張文宏這段講話內容,恰恰是切中了正被核酸檢測困在籠子中的無數中國人的痛點。

文章最後寫道,在習剛剛出訪,就出現了上述詭異一幕,這無疑在告訴世人,中共高層角力依舊在持續。另一方面,上述報導和視頻迄今沒有被封殺,似乎透出習出國後對反習勢力動作的回應略顯遲鈍,一個可能原因是其心腹丁薛祥等人皆跟隨出訪,皆忙於應對峰會事宜,對於國內之事難以顧及,這是否說明真正忠誠於習、且為之著想的中共高官實在是少之又少呢?

此外,《法廣》在「清零被指淪為習近平玩權的把戲」的評論中也指出,習近平把早期封城隔離的政策系統化為「社會面清零」,上升為社會主義制度優勢,並視為「親自指揮」的豐功偉績,結果,在全球絕大多數國家都放開了的今天,習近平的中國還在為毒性輕如普通感冒的奧米克戎封城。海內外輿論現在越來越多地把中共的清零視為一種折騰百姓的殘酷的「表演」,一種維穩的「把戲」,一種最高統治者習近平為了順利連任,壓制黨內外一切異議的極端手段。

《紐約時報》報導認為,「在充斥著封鎖、隔離和大規模檢測等不確定性的生活中,中國公眾每天24小時不間斷地舉辦著一場表演,這場表演的觀眾只有一個: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現在的情形恰如「皇帝的新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