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緣何繼續清零不鬆口 或因不願被普京拖入深淵(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9-13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3月至6月期間,上海因COVID-19疫情遭封城。
今年3月至6月期間,上海因COVID-19疫情遭封城。(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3日訊】中國人被所謂的疫情坑慘了,今年2月張文宏醫生對外喊話稱,最壞的日子要慢慢過去了,當然這句話是對病毒而言。時至今日,中共借防疫將中國人各個整的疲憊不堪。

此前,對大白多少有些微辭,甚至看到救護車發生事故,一車都是大白,雖無嚴重傷亡,可大白出糗內心中也認為他們是咎由自取,直到看見貴州的大白跪地求救,希望外界救救小區的人,因為不少住戶都已經餓了三天。看到此情此景不免感慨,管你是大白還是小白,只要在共產黨的手底下都是韭菜。

今年初人們都認為疫情即將過去,畢竟海外早已逐步放鬆,可事與願違。網上有個段子,四川的張姓男子4月去上海出差,結果被封在酒店2個月,熬過了封控去海南放鬆一下,結果又碰上了三亞封城,好不容易逃回成都,巧了,成都也開始封城,於是網友說該男子是當世「張三封」。

今年6月,張文宏的團隊發布研究報告,該報告發表在學術期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上,報告總共抽樣檢測了33816名非重症奧密克戎感染者,結論是總體重症率為0.065(22/33816),高危組重症率為0.238%(22/9260),非高危組重症率為0%(0/24556)。

其實,包括大陸的多家科研機構都認為病毒的危害性已經降低到與普通流感相當的水平。可是直到今天,大陸的防疫手段似乎還在不斷加碼,未見有放鬆的跡象。

8月19日,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說,新冠病毒已經不屬於甲類傳染病;9月初,張文宏再次表示,「我們沒有理由不進行正常的生活,再不恢復正常,人的精神都要整崩潰」;幾乎同一時間,病毒的始作俑者石正麗也發聲,「奧密克戎(Omicron)已經不是當初我發明的那個病毒了」。

合著大陸的專家知道,老百姓也知道,中共自然也知道,那麼為何偏偏在你知我知的情況下就是死不悔改堅持清零?這其中有借疫情發財的,但這波人可以借疫發財,說能左右共產黨的政策恐怕比較難。

中共向來有撞了南牆也不回頭的習性。就拿文革說事,如果不是毛澤東死亡,文革再進行個十幾年也是有可能的,因為只要毛活著,就不能有人說文革的不是。

大躍進後彭德懷上書毛澤東,換來的是什麼樣的結局?劉少奇想藉機逼毛隱退,結果鬧個死無全屍。共產黨講究權威性和服從性,領導的話比天大,領導的決議要100%執行,如此下來就喪了糾偏的可能性,現在批評清零政策換來的就是反習反黨的大高帽,除非習近平自己想通了,否則老百姓還要繼續忍受。

此外,中共有內參制度,各地發生的借疫發財、借疫濫權、借疫攬權的事情共產黨高層必然都知道,當然看笑話的大有人在,總之,憂國憂民的黨員幹部至今沒見到幾個,放眼望去都是在其位不謀其政的國家蛀蟲。

現在有一個新的說法來剖析中共的清零政策,一切源於俄烏戰爭,戰事發生前,普京高調參加了北京冬奧會,習近平甚是感動,對俄羅斯許下重金,簽單撒幣更是不在話下,更是有了俄羅斯不是盟友勝似盟友的酸話,中共外交部跟打了雞血似的說中俄關係上不封頂。

後來,俄烏戰爭打響,中共的心態其實也如圖過山車一般,畢竟俄羅斯要的是真金白銀,尤其戰事吃緊,中共的銀兩必須源源不斷的供應,越到後期俄羅斯越會有拖中共下水的意思。

普京侵略烏克蘭中共必然事先知情,當然中共也有小算盤,如果俄羅斯勝利,就會成為中共的擋箭牌,屆時美國會調轉對付中共的矛頭轉而指向普京,這樣才有中共敢說上不封頂的誑語。

結果萬萬沒想到,估計普京也是沒有預料到,看似強大的俄國拉了胯,美歐更是死死盯著中共,一旦有個風吹草動中共必然吃不了兜著走。俄羅斯在烏克蘭越是損兵折將越有拉中共墊背的想法,中共又不敢得罪俄羅斯,該怎麼辦?學天津混混自殘的方式拖延時間,這種自殘就是借疫情之口。

違約得罪盟友俄羅斯,不違約就被拖下水,提前跟全世界脫鉤,於是只能辛苦中國的老百姓了,中共可以借疫情之口推掉很對先前的許諾,尤其是軍事援助方面。其實,不光俄羅斯在苦等戰爭的結果,中共也是,再這麼熬下去真的會成為俄羅斯的陪葬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