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習近平「清零」和毛澤東「大躍進」性質相同(圖)

發表:2022-09-12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認為習近平的「清零」和毛澤東的「大躍進」,兩場運動的性質相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認為習近平的「清零」和毛澤東的「大躍進」,兩場運動的性質相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中共二十大將於10月16日召開,被喻為一場全國性的「清零」運動也在如火如荼地展開。據報道,目前中國有33個城市,共6,500萬人處於封城或封控之下。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形容「清零」和「大躍進」,兩場運動的性質相同:地方官員和「最高領導人」都知道是「不可能任務」,不過領導人為面子,地方官員為邀功,不顧基層百姓死活。

據《紐約時報》報導,「目前數千萬的中國人被關在家中,學校關閉,商業活動停滯,一座座城市都處於靜止狀態。」一切社會活動的停滯,只是為了根除新冠病毒。但伴隨著世界其他地方陸續與病毒共存,中國這場「清零」運動顯得愈來愈反常。

而且「清零」代價巨大,不僅嚴重影響百姓日常生活,也重擊中國經濟。即使這樣,習近平仍不惜一切代價地「清零」,同時打擊一切質疑「清零」的聲音。習近平在日前召開的常委會上親自表示,「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

早前有香港學者分析,雖然「清零」不得民心、破壞經濟、嚇走外商,但該政策是由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已和習近平的榮耀及權威畫上等號。因此習近平在二十大連任前都會將「清零」堅持到底。同時,習也藉此來考驗中共官員的忠誠度。

袁弓夷在時評人何良懋「廣傳媒」的節目上表示,賣命落實「清零」的中共官員各個都希望習近平連任後可以「提攜」他們,雙方一拍即合。

他形容「清零」運動和當年的大躍進,兩者性質一樣:地方官員和「最高領導人」都知道是「不可能任務」,大躍進不會「畝產萬斤」,封城、封區也不會將病毒「清零」,但是他們仍要為這個運動敲鑼打鼓、搖旗吶喊。

袁弓夷批評,這就是共產黨的德性!領導人為面子,地方官員為邀功,不顧基層百姓死活。他說,目前在中國,那些拍馬屁的官員都支持「清零」,但後果或導致無辜百姓被餓死。

中共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曾宣稱:「忠誠不絕對就是絕對不忠誠。」袁弓夷指,目前這句話正正反映在「清零」運動上。

何良懋在節目中補充指,習近平對「清零」不肯讓步和當年毛澤東堅持「大躍進」一模一樣,二者都偏執、不肯認錯。

他指出「清零」反映當權者:一、不理性,二、不科學,三、貪戀權位,情願百姓受苦,也不肯認錯。「共產黨誇口說『為人民服務』,其實是人民為統治者服務。」

袁弓夷說,在香港,大家都有一個惻隱之心,看到別人受苦會難過,但是共產黨是沒有惻隱之心的,「根本沒有這回事!根本是禽獸!」(官員)不理百姓死活,只對習近平負責,希望表忠可以獲得更多權力、平步青雲,因此大搞「清零」運動,就是這麼一回事。這也是中共極權制度造成的弊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