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病危的時候 為何神明會出手解救?(圖)

作者:清淺 整理 發表:2022-09-1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明護佑好人,是世間真理。
神明護佑好人,是世間真理。(圖片來源:Pixabay)

神明護佑好人,這可謂是世間真理,也是存在每個人心中之理。但是,為什麼世間存在不少傳說,講述神靈特地前來解救當官之人呢?除了這位當官者應是一位好人之外,是否還具有哪些特殊性呢?記載於明朝內閣首輔朱國楨《湧幢小品・卷十九》的一則故事,正講述了神靈特地前來解救一位性命垂危的官員王春元

故事是這麼說的:

王春元,河間饒陽人。一次,滹沱河發生大水,水蔓延到了城池。有婦人在市上說,一定要王春元來祭祀,大水方可退去。

當時饒陽有兩位名叫王春元的人,他們便問說是指哪一位。婦人指著其中一位王春元說:「就是你。」於是,這位王春元遂殺牲、準備祭禱文,接著登城望天祭拜。祭拜完畢之後,大水果然退去,並未釀成災。百姓見狀,遂詢問原因。婦人說:「他是東斗星下凡啊。」

第二日,大家再詢問那位婦人,但婦人卻一副懵然,不記得先前的事。人人都覺得此事十分怪異。

王春元後來成為鳳翔知縣,潔己愛民。一年秋天,穀物長得正茂盛,卻忽然出現了吃幼苗、像蠶般的小黑蟲子,最後整個縣都是這個樣子。百姓十分憂慮,奔走告知,王春元隨即寫了一篇祭禱文,率領眾人來向神靈祈禱。到了早上,蟲跡被掃除了,大家竟然都不知道蟲子到哪兒去了。讀書人遂製圖來稱頌王春元。

因為勤奮治邑,王春元終積勞成疾,病危得厲害。可是,施以任何醫藥,都不見療效。

一天夜晚,王春元夢見梓潼神告訴他說:「服用補心丹,即可痊癒」。王春元醒來後,告訴醫生此事,但醫生回覆王春元說,這並非對證之藥。結果,王春元再次夢見那個夢,他醒後決定照著夢境所示而服用補心丹,後來果真痊癒了。

看完故事後,想必很多人這才恍然大悟,王春元居然是大有來頭啊!原來他是東斗星,特意下到人間來結緣的呀!其實,世間種種均是上天有意安排,像王春元這樣由天上仙人化身的官員,應是來造福群眾,並引領百姓瞭解尊神敬佛的重要,以及應當做一個品德高尚之人!

此外,就算王春元不是神祇降生,單單論他為官清明,為百姓做事,愛人如己,說神明特地在夢中顯靈來解救像他這樣的一位清官,想必時人也是會連聲稱讚,說好官本來就該獲得上天庇護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