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中共威脅 再有美議員訪團會見蔡英文(圖)

發表:2022-09-08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訪問團」
蔡英文總統9月8日接見「美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訪問團」。(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22年9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率跨黨派眾議員訪團並於今(8日)拜會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雙方就美臺經貿合作及區域安全等各項議題交換意見。

根據總統府發布的新聞稿,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訪問團時,感謝訪團在中共持續軍演過後,特別組團來臺,展現美國國會對臺灣堅若磐石的支持。

蔡英文強調,臺灣不會屈服於脅迫之下,而更要捍衛我們的民主制度與方式;臺灣也不會退縮,會更積極與民主夥伴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及穩定。

她指出,長期以來,議員們非常關注臺美關係以及臺灣面對的挑戰。不論是臺灣安全議題或是臺灣的國際參與,包括臺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印太經濟架構等議題上,議員們都透過提案、連署等各種方式支持臺灣。

蔡英文強調,臺灣會持續和美國一起努力建立更緊密的經貿關係。目前「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宣布將展開協商談判。她期待、也有信心透過該倡議和美國洽簽高標準的貿易協定,促進雙方經貿發展。同時,希望未來能和美國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為彼此打造更良好的投資環境,盼在座議員能夠支持。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來面對種種挑戰,臺灣和美國相互扶持,合作的腳步從沒有停下來。期待未來臺美合作繼續跨大步前進,臺美關係有更豐碩的進展。

莫菲:對台支持堅若磐石

莫菲副主席致詞時表示,此次代表團與之前來訪的美國會代表團一樣,象徵著美國國會對臺灣堅若磐石的承諾,這是來自國會強而有力的訊息。

莫菲指出,在《臺灣關係法》之下,美臺關係持續成長且蓬勃發展,雙邊關係在世代交替之下不斷成長,且有愈來愈多緊密合作機會,尤其在貿易、安全及文化交流方面。

在深化美臺關係方面,她在許多領域都看到雙方合作機會。她認為,美國會應該呼籲讓臺更充分參與國際組織,因為臺灣已經證明自己是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尤其在公衛議題上,臺灣應該在適當的時機參與這些國際論壇。

莫菲強調,國會現在能做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深化美臺之間的經濟關係,尤其是推動美臺之間高標準的自由貿易協定;文化方面像是學術界、公民社會及政府之間的交流也很重要。她對美臺關係發展前景感到樂觀,也樂見國會成員對深化美臺關係的支持

共和黨籍眾議員富蘭克林致詞時,再次感謝蔡總統在這次訪團來訪提供的支持並撥冗會面。他說,訪團此行就是要印證美國國會對臺灣的承諾,他也非常驕傲在過去幾年看到美臺關係不斷成長。

富蘭克林指出,美臺關係發展不只是在重要的安全方面,也包括科技、現代化技術等;無庸置疑,臺灣製造的半導體對國際供應鏈是非常關鍵,這是他首度造訪臺灣,他非常期待臺美雙方的夥伴關係在未來不斷成長、強化。

根據外交部新聞稿,今年迄今已有7個美國會議員團、共28位聯邦參、眾議員(含9位參議員,19位眾議員,分別為14位民主黨、14位共和黨)來訪。面對中國軍事挑釁以及持續升高區域緊張情勢,美國國會再度籌組大型訪團來訪,充分展現美國國會對臺灣不分黨派的強力支持。

美國在臺協會(AIT)7日晚間也發布新聞稿指出,此國會訪問團行程為國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訪團將與臺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臺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全球供應鏈,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