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中共威脅 美:持續滿足台灣防衛需求(圖)

發表:2022-09-07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rf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強調對台軍售的堅定立場。(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中共對美國近日宣布3批總價11億美元的對臺軍售案表達不滿,揚言反制。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今天(7日)表示,美國未來將持續滿足臺灣防衛需求。

中央社報導稱,針對中共早前對於軍售案的反對,巴特爾今天指出,對臺灣出售的軍備是防禦性質,中共當局的反應毫無理由。

巴特爾表示,過去幾十年來,美國長期提供能提升臺灣防衛能力的軍備,這不僅符合美國對「臺灣關係法」長年承諾,也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他強調:「在這政策下,美國會持續滿足臺灣防衛需求。」

巴特爾說,鑒於中共近期加大對臺施壓,美國政府預期臺灣會需要這些軍備。他聲明,美國會持續以負責任、穩健果斷的方式行事,同時仍保持與中國溝通管道的暢通,未來會持續依循政策支持臺灣。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6日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這筆對台軍售案已籌備了很長一段時間。早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之前美國就已預計。隨著中共對臺灣的壓力增加,軍售案將是必須的,而軍售案的成立也反映了美國在當前對臺灣自衛需求的評估,是考量到中共對台灣進一步的威脅。

柯比強調,『這筆軍售會幫助臺灣獲得更好的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2日宣布對臺灣的第6度軍售,總價達約11億美元(約台幣337億元),也是拜登上任以來對臺灣金額最大的一筆軍售訂單,,其中包括100枚響尾蛇飛彈、60枚魚叉反艦飛彈以及監視雷達合約。

中共駐美大使館新聞發言人劉鵬宇對此發表一系列推文表達不滿,稱美國對臺軍售將嚴重危害中美關係以及台海和平穩定。他還呼籲美國立即撤銷同意軍售的決定。中共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6日也批評,對臺軍售是美方「干涉中國內政」,違反「一中原則」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