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讓英記者覺得最可怕的事 中國人深信政治宣傳?(圖)

發表:2022-09-04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2日,中國新疆Artux City的一個再教育營,據信有數百萬維族人被非法關在這樣的集中營里。
2019年6月2日,中國新疆Artux City的一個再教育營,據信有數百萬維族人被非法關在這樣的集中營裡。(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4日訊】聯合國於8月最後一天終於公布了「新疆人權問題報告」,該內容指責中(共)國政府針對維吾爾族等新疆少數民族進行監禁等行徑,可能已經構成了「危害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中方一邊追求經濟繁榮,一邊卻打壓異議迫害人權,而上海高樓大廈和新疆集中營,哪一個更能夠代表中(共)國?英國記者發現,其實最可怕的在於,中共並不認為他們是在迫害維吾爾族人,反而是在「拯救」他們。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指出,這份聯合國的新疆報告,是由人權高級事務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所負責的,其內容包括了受害者的證詞,並證實中共進行大規模的監禁、文化的迫害、實施酷刑、強迫勞動,以及其他嚴重侵犯人權行為,且建議各國、企業和國際社群應該採取行動,以結束新疆的人權侵害。

中國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作為一個正在崛起的超級大國,不只更加繁榮,且深深融入國際供應鏈,可是又同時正在執行大規模的監禁、迫害人權之計畫。中國領導人於2015年推動了「宗教中國化」之後,新疆就開始出現大批軍隊和員警,並針對當地文化和人權的掠奪正式展開。

BBC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曾經駐北京多年,不過因為多篇批評北京政府的報導而面臨威脅,而轉調至台灣。他回憶於新疆的所有報導,其中有一事件令他印象相當深刻。BBC團隊於2019年被帶往4座集中營,當時在中共政府的密切監視之下參加了「政治宣傳之旅」。儘管這些場所得以向外界展示,但仍難以掩蓋其中存在之脅迫與控制。

他們每抵達一場所時,幾乎皆會看到正在跳舞的維吾爾人,北京這樣的安排意圖展現,少數民族仍然能夠自由表現,並慶祝他們的文化。然而這明顯是在脅迫之下所進行的展演,看在西方媒體的眼裡實在十分掙扎。沙磊說,他當時不忍看此類表演,而望向別處,赫然發現了陪同他們訪問集中營的一位中共高官正在掉眼淚,他與維族人所不同的是,那是一種喜悅的淚水。

這一幕令沙磊感到很震驚,他認為中國當局的宣傳門面,並不是企圖要掩飾他們所知道的大惡,因為他們自己深信,他們是正在做一件高尚的好事。按照中共的說法,他們是在拯救維族人,也就是說中國人對政府的政治宣傳似乎深信不已。

由這個角度來看,現今新疆正在發生的人權壓迫事件,尤其是這些暴行皆不在獨立司法和自由媒體的監督之下進行。

中共面對人權迫害的指責,通常會以歐洲殖民時期之奴隸制和鎮壓原住民文化來反擊,並暗指這些歷史迫害才是對人類的真實犯罪行為,不過這樣的相對性,不只讓重點失焦,且距離中共自以為的「自我辯護」相距甚遠。

任何一個國家都可能做出可怕的行為,而最恐怖的是通常不知道自己正在做錯事,反而是在道德上,堅信自己才是正確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