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安全法則:逢三必進(組圖)

發表:2022-09-0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速公路 卡車
「逢三必進」是高速安全法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一般的道路中,闖紅燈、逆向、超速、酒駕等都是屬於違規駕駛,特別是在高速公路上,因為路況非常單調沒啥變化,車速也都非常的快,疲勞駕駛是很普遍的現象。

那麼在高速公路上,該如何避免疲勞駕駛呢?除了養足精神是必需的以外,經常跑高速公路的老司機也有自己的一套安全法則,那就是「逢三必進」。

甚麼叫「逢三必進」呢?這意思也很簡單,就是在高速公路上,若遇到第三個服務區的時候,就一定要進去休息一下,無論是下車活動筋骨,或是小憩一會兒解解乏都好。

因為一般高速公路的設計,每50公里左右就會設置一個服務區,所以當遇見第三個服務區時,就代表我們已經開了150公里,甚至是更長一段路程了,這時通常精神會感到疲憊、犯困,或是想上廁、甚至肚子餓都有可能。

根據統計,高速公路上大多數的車禍,主因常常是駕駛員沒有及時休息,導致疲勞駕駛而發生的意外。畢竟高速路的車速每小時可達100km~120km,一不留神就會出現意外。加上在車子裡坐久了,身體也會變得僵硬,造成反應能力下降。而且駕駛也不時要注意前後左右的車輛,特別費神,自然容易犯睏,感到疲憊。當注意力一下降,自然就會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因此我們在高速上行駛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適時休息,避免疲勞駕駛。

隧道 車道
行駛在高速公路,要記得「見洞走左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速公路上行駛,不但要記得老司機的告誡「逢三必進」,還要記得「見洞走左側。」那是甚麼意思呢?

為了能「跨越」高山,很多高速會修成盤山公路的模樣,繞山前行,但也有很多高速公路不想增加自己的長度,選擇直接「穿過」高山,於是隧道就這樣產生了。

所以,我們會在高速路上遇見很多穿山隧道。而老司機口中的「見洞走左側」就是指:車輛在隧道內行車,盡量走左側車道。原因有二:

1、高速隧道,光線無法進到內部,所以隧道內部十分昏暗。在車輛即將開出隧道時,入口的光線會和隧道內的昏暗形成視覺反差。人的眼睛難以看清前方的路況。

2、高速路上,大貨車、大客車都喜歡在右側車道上行駛,而且車速是普遍慢於小轎車。若在這種視野不佳的狀況中走右側車道,容易發生追撞事故。

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

行駛高速公路,重視安全駕駛!

所以,這身體感到疲累的情況下,一定要進到服務區休息——「逢三必進」;高速路上遇見穿山隧道,切記——「見洞走左側」。這樣才能盡量避免疲勞駕駛帶來的災禍。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