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參謀總長大讚曹興誠稱:不能置身事外(圖)

發表:2022-09-03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sv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對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提升全民國防的做法表示贊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宣布將捐贈新台幣30億元提升全民國防,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今天(3日)表示,對此感到相當敬佩且認同;他強調,俄烏戰爭經驗顯示,老百姓能置身事外。

中央社報導指出,李喜明在晶華酒店為其撰寫並於9月1日出版的「以小制大的不對稱戰略,臺灣的勝算」一書舉辦媒體茶敘時提及,微型突擊艇能置放在全臺200多個民用港口,並適時出海機動遠距離射擊,達到不對稱作戰的戰力。

媒體向他詢問,若將軍事設備藏匿於民用設施內,恐造成戰爭時期中共的無差別攻擊。前參謀總長李喜明表示,臺灣地狹人稠的地理條件,已無法明確切割軍人與民眾,且國際戰爭法只能「坐著講」,當戰爭發生時「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對此議題的探討僅是書生論劍。

李喜明強調,與現今俄烏戰爭亦同,「臺灣這麼小,能躲過無差別攻擊嗎」、「烏克蘭這麼大,躲得過無差別攻擊嗎」;俄烏戰爭經驗告訴臺灣,休想老百姓能置身事外,只把軍人投入戰場;他說,中共飛彈也沒有這麼厲害,只能打軍人、不打民眾。

李喜明表示,相當敬佩且認同曹興誠,但30億並無法挽全解決問題,根本關鍵在臺灣「全國團結」,國家應該要相信自己,因為最大的力量不是擁有多少船艦跟戰機,而是全國能否團結一致,一旦能夠團結,就是對中共最大的嚇阻力量。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認為,不希望戰爭發生的方式分為兩種,分別是嚇阻與避免。其中嚇阻共有3種,分別是擁有核武戰力的「大國嚇阻」,表明若發生戰爭便相互毀滅;其次為「同盟嚇阻」,讓中共產生打擊我方、就是等同要面對我國其他友軍的效果;最後是「拒止嚇阻」,意即「你可以打我,但你的損失會慘重,即使動手也不一定能達到目的」。也正是臺灣當前所需表達的。

另外,對於若台海中線遭中共破壞,是否代表距離中共侵臺的日程更進一步。李喜明認為,海峽中線是一條不願說出口的默契線,如果被破壞,雙方擦槍走火的可能性就提高,而所有戰爭的理由,最不應該的就是擦槍走火。

據風傳媒報導,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在日前召開的記者會公布,將資助黑熊學院由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瀋伯洋與臺灣戰略學者何澄輝共同發起的兩項項目,分別是要在三年內訓練出三百萬名積極協助區域防衛的民間勇士(稱為黑熊勇士),以及盡速訓練出30萬名以上民間的神射手(稱為保鄉神射)計畫,個資助6億與4億元,加速推動發展。

黑熊學院共同發起人瀋伯洋表示,在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資金的協助下,學院將加速推出實體與線上民防課程、出版民防知識書籍、辦理教育體驗活動以及製作推廣影片等多元方式,目標在3年內達成300萬人次的教育訓練,為臺灣建立厚實的防衛基礎。使家家戶戶皆有具備戰爭常識,同時能協助政府指揮系統的「黑熊勇士」。

前哨預策創辦人範疇則指出,計畫所訓練出的30萬名的「神射手」並非要其上戰場,而是要讓敵方明確知道入侵臺灣的代價。他提出四大重點,首先是認知戰不能只做防禦,不然將落入中共的意識範圍內,所以要主動進攻;其次是必須要讓中共認知,攻擊臺灣也不能佔領臺灣;再者是要讓臺灣人知道,臺灣人會唾棄出賣臺灣的人;最後是臺灣需要「明碼標價」,要讓中共知道入侵的代價,也要讓朋友知道臺灣值得支持的價值。

曹興誠強調,臺灣人民應該要有自信,近年中共的戰狼外交引起自由世界的厭惡,在新科技上開始對中共封鎖、防範,導致他們攻佔臺灣的相對實力,未來只會減弱,不會增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