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知道 為什麼中共推崇這兩個人 細思極恐!(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08-26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公社
1958年人民公社(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8月26日訊】在中共的宣傳文章中,有兩個古代法家人物的名字不斷地被提及,他們的言論也不斷地被引用。在深入的瞭解中國法家的思想之後,會發現共產主義的這套意識形態結合中國法家的思想,或許就是1949年之後,給無數中國人造成巨大痛苦的根源所在。

8月11日,中共《光明日報》第二版頭條文章《天以新為運,人以新為生》,引用了中國歷史上兩個法家代表人物商鞅、韓非子的論述。

自媒體時政分析評論人士章天亮教授,對於法家曾經明確表示,「共產黨這套意識形態,我發現跟法家很像」。

他認為,「任何一個意識形態,如果你要是想在某一個國家、某一個民族中立足的話,如果你是一種外來思想,你必須要做一件事情,就是本土化。所謂本土化,就是說你得和當地的這種人能夠接受的文化結合起來」。

「也就是說,任何一個思想、外來的思想,要先經過本土化的改造,才能夠被這個民族的人所接受。其實馬克思思想也是一樣」。

「中國這個法家就成了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一個抓手。它一旦跟法家結合之後,真的就變成文化的一部分,然後就在中國造了一個非常系統的黨文化的東西。就等於是把馬克思那套思想就給落地了」。

而這或許就是中共奪取政權之後,無數中國人巨大痛苦的根源所在。

簡單以《商君書》為例,看看其中的《墾令》篇中所闡述的經濟政策,中共的歷史上是否真實的出現過。

首先是稅收上的措施,加重關市商品稅,萎縮商品市場。還規定商人的僱員必須服役等,直接萎縮了勞動力市場。甚至不許有雇工現象,使得人們除了種田,完全無以為生。

《墾令》稱,「使商無得糴,農無得糶。」商人不能買米,農民不能賣米,取消糧食市場,必須自己種地。

接下來就是建立糧食的統購制度。既然不准農民賣米,那麼農民的米怎麼辦?則規定由國家統一收購,而價錢則永遠定在成本價上,讓人民一直處於一種溫飽線上,這也是商鞅控制人民的另一個重要手段---「弱民」,削弱人民。

假如人民一直處在溫飽線上,就只能是為了餬口而不斷種田,不敢有其他想法,這樣有利於統治者對人民進行管控、統治。

同時還要實行愚民政策。因為在商鞅看來,只有愚昧無知的農民,才會安心種田並且不知道怨恨,所以,商鞅嚴禁農民接觸知識、娛樂等活動,他認為接觸知識,從事娛樂,都有可能讓農民見異思遷,不再安心種田。同時,當時那些從事知識和娛樂活動的人,也早就被商鞅用政策逼迫改做農民了。

商鞅還要求「使民無得擅徙」,禁止百姓擅自遷居,將百姓牢牢地捆綁在土地上,世代為農、世代為奴隸。

還有就是廢除旅店,禁止旅行和遊民。再度逼迫人民只能耕種為生。

另外在「一山澤」,把山川湖澤等自然資源收歸國有,禁止農民以副業謀生,只能以耕種為生。

總而言之,商鞅就是通過各種各樣的手段,滅絕百業,進而實現全民皆農。而在滅絕的百業中,商業首當其衝。

以上僅僅是《商君書》中的《墾令》中的部分內容。商鞅還提出了「弱民、貧民、疲民、辱民、愚民」等各種針對人民的統治手段。

《商君書》中的名言是「民強國弱,民弱國強。治國之道,首在弱民。」商鞅認為,要想國家強大,就必須要削弱人民的力量,治理國家的方法,首先就是要削弱人民。

他說「昔能制天下者,必先制其民者也;能勝強敵,必先制其民者也。」在商鞅的眼中,人民是國家的敵人,要想戰勝天下、戰勝強敵,首先要戰勝自己的老百姓。

回顧在中共治下的這幾十年當中,中共何嘗不是把人民真正的當作敵人!

那麼商鞅的最終結果是什麼呢?

2010年,為了符合中共宣傳系統的政治需要,全國上映了一部叫《大秦帝國》的電視劇,在劇中,曾在秦國推行變法的商鞅被塑造成一個因主持改革而使帝國日益強大的英雄,一個主張以法治國的先驅,一個最終以身殉國的「偉人」。

然而,真實的歷史是,秦孝公死去,太子即位,太子老師公子虔告發商鞅意欲謀反,秦惠王下令派人逮捕商鞅。商鞅本是魏國人,就潛逃到邊境,天黑了想在旅館裡住下。旅館老闆拒絕他說:「對不起,商鞅定下了法律,入住客人沒有身份證明,要連旅館老闆一起治罪。」

商鞅這才哀嘆道:「天啊,苛法的害處竟然厲害到這種程度!」他不敢住店,連夜逃到魏國。然而魏國因為他曾經背信棄義,又是秦國的通緝要犯,拒絕接納他。商鞅逃回自己的封邑,糾集一幫人馬進攻秦惠王。秦惠王調動大兵討伐,將商鞅兵擊破。商鞅又向東逃亡,路上被擒獲殺死。

公元前338年,秦國首都,咸陽,商鞅被車裂,其家族被滅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