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公布會議紀要 需繼續加息但或放緩步伐(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8-18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表示要繼續加息,但有官員擔憂存在行動過度風險
美聯儲表示要繼續加息,但有官員擔憂存在行動過度風險。(圖片來源:Hale/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聯儲8月17日公布了7月份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貨幣政策會議的紀要文件。美聯儲表示要繼續加息,但有官員擔憂存在行動過度風險,可能在未來放緩加息的步伐。

會議紀要顯示,與會者一致認為,未來的加息將取決於獲得的數據,並認為在「某個時刻」放慢加息步伐是合適的。但是,在通脹大幅下降之前,美聯儲可能不會考慮撤回加息。

會議紀要顯示,與會官員指出,聯邦基金利率的2.25%-2.5%區間在「中性」水平附近。一些官員表示,限制性政策立場可能是合適的,這表明美聯儲未來還會有更多加息。「由於通脹仍遠高於委員會的目標,與會者認為需要採取限制性政策立場,才能滿足委員會促進就業最大化和物價穩定的目標。」

會議紀要顯示,官員們表明「隨著貨幣政策立場進一步收緊,在評估累積政策調整對經濟活動和通脹影響的同時,在某個時候放慢政策加息步伐可能會變得合適」。

與會官員強調,需求放緩將在降低通脹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有一些與會者表示,政策利率必須達到「足夠限制性」的水平,才能控制通脹,並在一段時間內保持這一水平。

官員們指出,未來的利率決定將基於獲得的數據。但是,官員們也表示,幾乎沒有跡象表明通脹正在減弱,會議紀要一再強調了美聯儲降低通脹的決心。

會議紀要還指出,一些官員擔心美聯儲可能會過度加息,這強調了不與前瞻指引掛鉤、而是關注經濟數據的重要性。

和6月的會議紀要一樣,本次會議紀要重申,與會者判定,FOMC委員會面臨的一大風險是,假如公眾開始懷疑委員會足夠確保調整政策立場的決心,高企的通脹可能變得根深蒂固。並且,假如這種風險成為現實,將讓通脹回歸2%的任務形勢變得複雜,可能讓加息帶來更大的經濟成本。

8月10日,美國勞工部在一份備受關注的報告中表示,7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上漲了8.5%。原因是汽油價格大幅下降,這在過去兩年通脹持續攀升的情況下,帶來了第一個明顯的緩解跡象。

由於多種因素,包括全球供應鏈混亂、美國聯邦政府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的大規模貨幣刺激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一直在飆升。

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利(Mary Daly)此前表示,美聯儲不會在下次政策會議上侷限於加息50基點(0.5個百分點),並稱美聯儲在降低通貨膨脹方面,遠未達目標。

投資人曾希望,近期顯示經濟活動放緩的指標會讓美聯儲有空間減弱鷹派立場。但上個月就業人數增幅超出預期,再次引發有關9月將連續第3次加息75個基點的討論。

8月5日公布的強勁就業報告,為美聯儲再次加息75基點(0.75個百分點)提供了支持。政策會議預訂將於9月20到21日舉行,在那之前政策制定仍有就業報告發布,以及幾項通貨膨脹指數需要分析。美國僱主在7月增加52.8萬個工作崗位,這項數字是經濟學家預測的2倍多。不過,也有一些聲音質疑該數字的可靠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