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價格劇烈波動 投資者撤離市場形成惡性循環(圖)

發表:2022-08-18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全球原油市場激烈波動,隨著近幾個月對衝基金和投機者撤離,導致國際原油每日價格波動遠高於往年。
國際原油每日價格波動遠高於往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俄烏戰爭爆發之後,全球面臨著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能源危機。由於全球原油市場波動性繼續居高不下,隨著近幾個月對衝基金和投機者撤離,導致國際原油每日價格波動遠高於往年。

全球原油市場震盪

英國路透社報導,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全球能源危機中,市場交易者因持續性的震盪最近幾個月相繼撤離全球原油市場,導致原油交易量已經降至近7年來低點。

因為對衝基金與投機者等市場交易者撤離,令全球原油市場每日價格波動幅度遠高於往年。這種持續性的震盪也令需要穩定能源市場來維持運營的公司,包括石油與天然氣公司等,波及製造業和食品飲料行業。

如今,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每日都在劇烈波動。在2月24日至8月15日俄烏戰爭期間,布倫特原油價格日內高點和低點之間的日均區間為5.64美元。根據路孚特Eikon數據分析結果顯示,去年同期的日均區間為1.99美元。

資深能源分析師阿瓊·穆爾蒂(Arjun Murti)認為,全球原油市場的震盪令增加資本支出延遲,這有助於能源供應跟上需求的步伐。當能源價格波動性很高時,石油公司對價格預測的信心就會降低。

銀行、基金和生產商等在內許多不同類型投資者已經退出了原油市場,因為原油價格有時供應遭受威脅而飆升,而陰雲密佈的經濟前景會導致同樣瘋狂的拋售潮。

摩根大通統計數據顯示,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能源期貨市場整體未平倉頭寸已減少近20%。路孚特Eikon數據顯示,8月初布倫特原油期貨未平倉合約為180.2萬份合約,這是在2015年7月以來最低點。

全球能源管理公司施耐德電氣(Schneider Electric)7月份一份調查結果顯示,這種波動對2022年的企業產生了嚴重負面影響。能源、製造和建築公司等行業100家公司中有24家宣稱,能源市場波動嚴重影響了他們的經營業務。

一名製造業受訪者說:「能源價格大幅上漲,造成了採購、預算和生產方面的不平衡,這種不平衡越來越難以維持。」

43%公司認為,能源預算是遭受供應鏈中斷影響的最大運營問題。然而,全球供應鏈中斷則是源於Covid-19全球疫情和地緣政治。17%的公司表示,他們對公司對沖未來波動的能力完全沒有信心,或者只是稍有信心。

全球原油價格波動

摩根大通表示,形成了一種惡性循環,能源價格劇烈的波動導致投資者不太願意參與能源市場交易。

FactSet能源分析副總裁斯考特(Tony Scott)說:「當出現很多不確定性和方向時,持倉量通常會開始下降。」這種整合也可能顯示一年前投資能源市場的對沖基金只是在獲利了結。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