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保證讓印度成為一個發達國家(圖)

發表:2022-08-17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8月15日,印度總理莫迪在新德里舉行的國家獨立日慶祝活動期間發表講話。
2022年8月15日,印度總理莫迪在新德里舉行的國家獨立日慶祝活動期間發表講話。(圖片來源:MONEY SHARM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7日訊】印度慶祝從英國統治中獲得獨立75週年,總理莫迪宣布在25年內讓印度成為一個發達國家的雄心目標。

莫迪總理星期一在新德里17世紀的莫臥兒時代的紅堡上對全國講話說,「這是個大的決心,我們應該使用我們的所有力量去實現它。」

紅堡的慶祝活動治安嚴密,莫迪戴著印有印度國旗白、橘和綠三種顏色的頭巾發表80分鐘的講話時,有數千名警察維護治安。

莫迪指出,慶祝儀式上的21響傳統禮炮是首次由國內生產的榴彈炮釋放的,印度必須實現自立。

印度父權制思想依然根深蒂固,婦女就業率是全世界最低之一。莫迪呼籲國家給予婦女權利,說她們的貢獻對印度發展很重要。

莫迪說,全世界也在期待印度幫助解決全球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星期天祝賀印度獨立日,稱兩國是「不可分割的夥伴」。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他相信這兩個民主國家將在未來幾年中繼續共同捍衛建立在規則基礎上的秩序,促進我們人民的和平、繁榮與安全,推進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共同處理我們在世界各地面臨的挑戰。

印度近日對獨立75週年的討論集中在國家取得的進步和依然面臨的挑戰。印度目前被世界銀行列為中低收入的發展中國家。

觀察家:印度獨立以來 在減貧方面進步巨大

觀察家說,印度獨立以來在減貧方面進步巨大,並製造了巨大的中產階級而且是亞洲第三大經濟體。印度以受高等教育的專業人士所推動的服務產業推進了印度的經濟增長。印度過去幾十年都面臨糧食短缺,現在卻是糧食剩餘國家。

印度知名經濟學家艾亞爾(Swaminathan Anklesaria Aiyar)在《印度時報》發表專欄文章說,「印度在緩慢開始後已經從外國援助最大的乞丐國」發展成為增長最快的主要經濟體。

但印度最大的挑戰是日益增加的失業問題,印度極力為大量的年輕人口製造足夠的就業,讓數百萬依然貧困的人口脫貧。

莫迪在星期一的講話中說印度是「民主之母」。他說「這個國家過去75年的征程證明有寶貴的能力並面臨很多挑戰。「

但印度反對黨和批評人士指責莫迪領導的印度教印度人民黨破壞民主。他們說印度教民族主義日益崛起時,言論自由受到威脅,政府打擊反對人士,宗教少數群體愈發感到不安全。印度人民黨強烈否認此類的指稱。

新德里政治分析人士基德瓦伊(Rasheed Kidwai)說,「儘管民主制度可能受到一些壓力,越來越多的民眾參與選舉和公民日增的政治意識會確保印度民主繼續強大。」

印度各地幾百萬的家庭獨立日當天都懸掛了國旗,政府之前進行大規模宣傳,敦促每個家庭懸掛國旗三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