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墳風水真能改變後代子孫的命運嗎?(圖)

發表:2022-08-10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祖墳風水真能改變後代子孫的命運嗎?
祖墳風水真能改變後代子孫的命運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祖墳風水能改變後代子孫的命運,提出這個理論的不在少數,而且歷史上也有相關公案,然而有些表相並非就代表真相,這裡分析一下墳地風水專業上應該稱為陰宅風水到底能不能改變命運。

陰宅風水的理論成立在漢末,有一本《葬經》可以說是陰宅理論的鼻祖,原理上是將先人的骨骸埋入有生氣的穴裡,由穴中之氣進入骨骸,而由骨骸傳導給後人,後人因此得到運上的補宜。

從這種補宜上看,的確可以讓人從各方面都順利很多,但這並不是改運。

第一、先人的骨骸最多二十多年效果,之後作用不大,也就是能加註氣運二十幾年,很多人有好運時特別強就有陰宅的作用,但是一但作用失去後跌落也很明顯。

第二、運勢從本質上講還是天地的力量最大,而陰宅風水只藉助了自然環境自身的氣,類似於給運動員打了激素,所以本質上講運不是改變只是加強,讓衰運時不太明顯,讓強運時更強。

第三、陰宅風水也並不是想有就可以有的,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有的人天真的以為將先人葬個好地方,自己就立即飛黃騰達了,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了。如果說在古代影響是比較明顯的,而現代來看,陰宅風水的作用減少了很多。

首先是工業污染自然界的氣也受到影響,再則公墓實質上是沒什麼風水可言的,因為再好的穴區,上千埋進去,氣也會分成上千份。同時就算是找好一個單獨的穴位,誰能保證環境不改變不破壞?只要某處一開發,環境一變,效果也會大不如前。

所以自古以來的公案顯示只有積善積德之家,就算是在荒野亂葬也會是好穴,如無行無德之家,就算是找到好穴也很快被破壞。

所以真正的陰宅風水也是不可強求,因為一個人或一個家的發旺,不是靠外在的弄巧可以達到的。就像那些通過不法手段或坑害人的手段發家致富的人一樣,由於德性敗光,哪怕再好的陰宅風水,風光不了幾年照樣迅速沒落。

在趨吉避兇之法中首先就是修養積德,命理風水只是一種輔助作用,歷史上也有很多厲害的風水高手總想通過術法來達到改命運的能力,但無一例外都是失敗了的。

責任編輯:傑夫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