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店藏寶 34.99美元購入千年文物(圖)

發表:2022-08-0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雕像 半身像 羅馬 306243435
勞拉偶然發現二手商店角落的千年文物。(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有到二手商店尋寶的習慣或興趣嗎?美國德州的女子勞拉在閒逛時,偶然看見桌子下的羅馬半身像,當下果斷以34.99美元的價格買回家。經過鑑定後,這尊雕像竟然已有2千年歷史,是來源自1世紀的古老文物

34.99美元購入千年文物

公元2018年時,美國德州的女子勞拉在家鄉的二手商店閒逛,她偶然看到1尊重達52磅的羅馬半身像放置在1張桌子下面的地板上,售價僅34.99美元。當下勞拉的直覺告訴自己必須買下它,於是她二話不說掏錢購買,並由1名店員替她將其搬運到汽車後座,再使用安全帶牢牢固定。勞拉對採訪記者分享:「當時這尊雕像看上去非常髒。它看起來像是很老的羅馬人,不過在陽光下顯得非常非常特別!」

將羅馬半身像帶回家後,勞拉隨即連絡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專業藝術家,以及全國的收藏家與拍賣行,希望能藉此知道這尊雕像的來源與其真實性。後來經過1位不具名專家證實這是1件古羅馬文物,它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是昔日羅馬將軍德魯蘇斯·日耳曼尼庫斯的雕像。它的來源應該是在二戰間被盟軍士兵帶走,從此下落不明,最後輾轉流落到美國的這間二手商店。

重回家園的羅馬半身像

後來勞拉與英國百年的拍賣行品牌蘇富比取得聯繫,蘇富比的專家約格·德特林對於這尊雕像的價值表示認可,他說:「日耳曼尼庫斯是羅馬皇帝提比略的養子,羅馬皇帝卡利古拉的父親。這尊雕像最早可追溯至公元1世紀!」雖然這確實是一尊古老悠久,價值連城的羅馬半身像,但蘇富比方卻表示無法出售,因為涉及盜竊行為而不合法。

勞拉表示自己在得知此事後,認為自己不可能留著1個遭人盜走的藝術品,於是她與紐約的律師萊拉·阿米尼多萊聯繫,希望她能協助將雕像無償送回德國。這尊羅馬半身像目前定在公元2023年5月送回德國,現在則會在美國聖安東尼奧的現代藝術博物館展出1年,聖安東尼奧博物館的藝術館長表示:「目前尚不確定這尊羅馬半身像是何人,雖然許多專家學者認為它就是日耳曼尼庫斯。」

日後送回德國後,將由巴伐利亞國有宮殿、花園與湖泊管理局接收雕像,預計未來可能會在波姆佩雅努姆宮展出,到時將提到勞拉的名字。管理局的主席表示:「非常高興看見遺失的巴伐利亞歷史的一部分重新回歸它應該所在之處。」

女子與雕像的故事

過去幾年間,勞拉替這尊雕像取名為「丹尼斯·雷諾茲」,是《費城永遠陽光燦爛》的角色。她說:「它很迷人,很冷酷,很冷漠。我無法真正擁有它,它難以得到,因此這就是我給它取的名字—『丹尼斯』。」

勞拉一直都將尊雕放置於客廳,它一直看著他們一家3年多的時間,因此這次的分別是既開心,又悲傷。不過勞拉走進博物館看見羅馬半身像後,她有感而發地說:「看見它在那裡,它『應該』在的地方,真是太好了!」

雖然真正的羅馬半身像已經與勞拉告別,但她曾用其製作出3D的複製品,因此真正的「丹尼斯」回去它的家園後,勞拉依然保有這曾經過客留下的「痕跡」。

責任編輯:蒼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