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湖水怪是真的?證實這環節1億年前就存在(圖)

發表:2022-07-30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斯湖水怪示意圖
尼斯湖水怪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7月29日訊】尼斯湖水怪傳說已經流傳上千年,如今終於找到了新的「存在證據」,有科學家於撒哈拉沙漠挖出「在淡水河系」生活之蛇頸龍化石,而打破過去蛇頸龍僅能於鹹水生存的認知。也就是傳說形狀近似蛇頸龍之尼斯湖水怪,可能真的存在淡水湖的尼斯湖中。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一個由英國巴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Bath)所組成的考古團隊,其在摩洛哥撒哈拉沙漠一處有1億年歷史之河系中,找到了一種小型蛇頸龍的化石,古生物學教授馬蒂爾(Dave Martill)說,這2頭長度大約3公尺與1.5公尺的成年和幼年蛇頸龍,他們與鱷魚、烏龜及棘龍同居,同時蛇頸龍與棘龍皆有相似的牙齒磨損痕跡,這似乎代表著兩者都以盾皮魚為食。

亦即不論是地質年代或者飲食證據,都表明這種蛇頸龍已經適應了淡水且足以跟棘龍等其他食肉物種競爭。馬蒂爾稱:「在古老的摩洛哥河流中,有這麼多的肉食動物並存,真的讓人非常驚訝」。這個發現亦打破了尼斯湖水怪懷疑論者的「蛇頸龍僅生活於鹹水」的理論,如果尼斯湖水怪真如傳說中是一種類似蛇頸龍之生物,那麼水怪極可能是存續逾1億年的活化石。

另外,加拿大麝鼠湖的穆西(Mussie)、加拿大和美國交界之尚普蘭湖的尚普(Champ)水怪,都是一種外型被描述近似蛇頸龍之未知生物,它們也都與尼斯一樣,因為所發現地是淡水湖,以致被懷疑是不可能存在或者不會是蛇頸龍,但如今隨著新的考古發現,而讓尼斯、穆西及尚普的存在機率大增,不過前提是牠們真的存在。

加拿大麝鼠湖水怪穆西

自1916年開始,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麝鼠湖流傳著水怪穆西的傳說,牠被描述使一種有3隻眼睛的尼斯湖水怪或者是某種類似海象的生物,因為麝鼠湖是在距今1萬年前由最後一次冰河時期之冰川活動所形成的,因此有論點認為穆西是在冰川活動建立陸地後受困於此。水怪穆西已是當地的文化之一。

當地的歷史學家詹姆斯·F·羅賓遜對穆西的描述為:「牠被描述為有3隻眼睛、3隻耳朵、有2條腿,前面有1顆大牙齒、有1條大鰭在它的後半部身驅。其顏色為銀綠色,身長可達到7.3152公尺。」另有一名自稱是穆西觀察者的唐尼·漢弗萊斯表示,牠會吃掉生長於湖邊的香蒲。

尚普蘭湖的湖怪尚普

北美洲的尚普蘭湖有知名的湖怪名為尚普,現代之目擊記錄比尼斯湖水怪還早了50年,累積已超過300起的目擊事件,其可能是棲息於湖泊深處的蛇頸龍神祕生物。

尚普蘭湖為北美洲的一座天然淡水湖,其長達201公里,有一部分在美國與加拿大的邊界,距離加拿大魁北克只有幾公里,主要是位於美國的紐約州與佛蒙特州,由於湖怪尚普之傳說流傳於此,因此吸引許多觀光客至伯靈頓和普拉茨堡來旅遊。

第一次的目擊案件發生於公元1883年,警長彌敦道•H•穆尼聲稱他看見了一隻大海蛇,距離他大約有50碼,從生物口中可以看見白色圓點,具有25至30英尺長之身軀。

業餘攝影師桑德拉•曼西於1977年公布了一張照片,在照片中有一隻神似蛇頸龍的頸部和身體的動物浮出於水面。他與倫敦醫生威爾遜於1934年所拍下的尼斯湖水怪照片相當相似,不過有部分人質疑體型巨大的湖怪時要如何於照片所在淺水區域游泳,所以可能是樹幹或者原木。

2005年夏天,漁民迪克和繼子皮特拍到了湖怪尚普的影像,後經檢驗為類似蛇頸龍的動物或者是魚、鰻魚。兩名退休聯邦調查局法醫檢查影像的磁帶和觀看圖片,判定這些影像並沒有人為的加工,其中一位法醫說,我確實可以看見一隻動物或者其他物體出現於水面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