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故事:今生債來生還(圖)

發表:2022-08-09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生債來生還
今生債來生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王子岳、向萬竹,他倆都是清未時生人,雖是異姓,但是一對好友,不是兄弟勝似兄弟。

王子岳家境稍比向萬竹寬裕,向萬竹常得到王子岳的接濟,因受天災,向萬竹向王子岳借了三擔稻穀,由於家境拮据,幾年無償還能力,欠著末還,向萬竹常掛念在心,王子岳則多次表示這幾擔稻穀不要他還了。向萬竹心性耿直忠厚,堅持定當要還。

常言道富要饒人,窮要本分,平時吃喝自是兄弟之情,但借的東西哪有不還之理?

一日,兩人相見,向萬竹知道自己身體欠佳,家境狀況又不好,三擔稻穀看來無力歸還了。就對王子岳道,兄弟這三擔稻穀看來今生是還不了啦,王子岳說,兄長,區區三擔稻穀,我早就講過了,不要還了,就不要老放在心上了。

向萬竹又道,借的就是借的,一定要還,看來只有來生變牛來還了。

一日早晨,王子岳在堂屋向外觀看時,只見向萬竹腰繫一條長帕,在腰部打了半個蝴蝶結慢慢向屋右側走去,便叫了一聲萬竹兄,不見答應,心想可能是去廁所方便去了。一時沒聽見,反正是常客,也就不在意了。

過了一陣子,不見萬竹出來,心中正納悶想去尋看,但不見萬竹,卻看見牛欄中母黃牛產下一小牛,小牛腹部長有一朵似半個蝴蝶結的白花。母牛正在舔犢。四處尋找也不見萬竹身影,覺得奇怪,這房後一丈多高的坎與地面成垂直狀兩頭不通,只有從屋前才能出去,人到哪兒去了?

吃過早飯後有人來報說,你的好友萬竹已於今晨在家去世了,好似晴天霹靂。王子岳去弔唁,幫著處理後事。王子岳心中的疑惑卻使他深不可解。早晨清楚地見到萬竹兄,是眼花?不像!早晨很清醒,是萬竹兄真的來過不可能,那正是他去世的時候。莫非是……來生變牛還……啊,腰糸長帕腹部半個蝴蝶結跟小牛腹部的半個……啊,真的是他。王子岳悲痛欲絕流著淚水說,兄長你這是何苦呢?我再三說不要還了,為何不聽我的,可憐的兄長啊?

從此王子岳每見到小牛就心中疼痛,眼中含淚對小牛照顧有佳。待小牛長到一歲的時候,他實在受不了對好友的思念與憐憫,於是決定賣掉小牛。一日牽著小牛去市場,買家來了好幾個,但出價都是三擔稻穀的價,多一升出不起,但一升也不少。於是王子岳明白,萬竹只是為了還三擔稻穀,便以三擔稻穀之價賣了小牛。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