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最新守護承諾!臺灣4大優勢 中共五雷轟頂(視頻)

作者:趙長歌 發表:2022-08-06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長歌行》,我是趙長歌。

臺海風雲激盪,中共興風作浪,美國笑看小丑,護臺當仁不讓。

美國眾議員議長佩洛西到訪臺灣,受到臺灣人民的熱烈歡迎,讓中共顔面掃地。佩洛西離開臺灣後,中共宣布軍演,卻被美軍全程監控。中共本打算在佩洛西離開後,來個馬後炮,用軍演挽回一些顔面,聲稱軍演3天。然而美國的護臺決心,讓中共感到五雷轟頂,結果軍演是在1日之内草草收場。我們先來看看,美國有哪些關鍵表示呢?

美國海軍、空軍

國家安全顧問表態

美國海軍表示,里根號航空母艦,正按照計畫在西太平洋的菲律賓海執行任務,里根號航母巡航範圍也包括臺灣東南部海域。另外,美軍部署了F-35B戰機的「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也在臺灣東部海域執行任務。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警告中共,美國不希望升高局勢,但是如果你升高,我們不會被你嚇到,會有所作為。

駐韓美軍副司令、美國空軍中將普留斯表示,一旦臺灣「有事」,駐韓美軍隨時都可以出動。普留斯指出,雖然肩負的主要任務是「防禦北韓」,不過一旦臺灣和南海等朝鮮半島周邊地區發生危機狀況,身為兼任第7航空隊指揮官的他,將前往支援。普留斯還表示,若戰時需要,其司令部「航空太空作戰本部」每小時能控管600多架戰鬥機出擊。

不僅如此,美國還打算在實質上幫助臺灣。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更重要的内容。

《2022年臺灣政策法案》

美國對臺政策全面調整

8月5日,《紐約時報》發表〈美國該如何幫助臺灣反抗中國的霸凌〉一文,文中指出,臺灣人民與美國有著共同的利益和價值觀,美國必須與臺灣站在一起。

文中告訴臺灣,中共正透過網路攻擊和虛假信息針對臺灣展開認知作戰,開動宣傳機器。同時散佈假消息和陰謀論,以分裂臺灣社會,企圖更容易獲得對臺灣的控制權。

文章稱,目前,中共甚至利用佩洛西議長訪臺一事,作為其侵略性軍演的理由。當前美國和國際社會上的夥伴,需要趁武力入侵尚未發生之前,幫助臺灣制定實施一種新的、更具彈性的應對戰略。

對此,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已有明確共識,提出了《2022年臺灣政策法案》,來加強臺灣安全防衛,包括在未來4年向臺灣提供近45億美元的安全援助,承認臺灣為「主要的非北約盟友」,這個強有力的名稱將促進更密切的軍事和安全關係。同時,法案將通過讓臺灣參與國際組織和多邊貿易協定,來擴大臺灣的外交空間。

法案還將保障,如果中共對臺灣進行金融、銀行、簽證和其他相關壓迫的話,將讓中共在經濟上付出代價。法案還將改革美國過往的官僚做法,增強對臺灣民主政府的支持,該法案一旦通過,將是自1979年《與臺灣關係法》以來,美國對臺政策的最全面調整。

美國發出守護承諾

未來幾十年保衛臺灣

該報導還發出了一個強有力的信號稱,儘管北京一直罔顧事實,尋求改變臺灣現狀,指責美國是侵略行徑的始作俑者,但美國將堅定地與臺灣站在一起,同時會協助臺灣軍隊現代化以保持威懾。當中共從軍事、經濟、外交和價值觀等所有方面挑戰臺灣之時,美國將確保,要有能力在未來幾十年保衛臺灣。

截至發稿前,彭博社最新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白宮正對此法案踩刹車,但該法案的發起人之一,共和黨籍參議員格雷厄姆稱,「如果把這個法案放在參議院投票,它將以壓倒性的優勢通過。」

事情的發展可能會有一些波折,但是我們看到,如今美國正在順應天時,對臺灣政策作出最大努力的正向調整。

《易經》中說:「自天祐之,吉無不利。」孔子解釋《易經》中的這句話,說:「佑者助也。天之所助者,順也;人之所助者,信也。履信思乎順,又以尚賢也。是以自天祐之,吉無不利也。」意思是,上天所保佑的,是能夠順從正道者;人們所扶助的,是篤守誠信者。篤守誠信,就要遵從天理,就要向善,這樣,才會得到神的護佑,才能吉祥、幸福。

70多年來,臺灣如一葉扁舟,在太平洋中堅守,有過風雨,有過孤獨。如今,天時、地利、人和,越來越站到臺灣這邊,讓人倍感珍惜,倍感欣慰。臺灣能讓美國做出改變,做出承諾,這與臺灣自身所擁有的4大優勢密不可分。

一、中華民國正統

這些年,有臺灣學者將臺灣和中華民國分割,說美國在乎的是臺灣,而不是中華民國。我想説,其實,中華民國的正統非常重要,如果沒有這個法理上的正統,美國就沒有一直以來守護臺灣的最大理由。最好的例子是對比香港,就如香港最後一位總督彭定康所説,當時英國歸還香港,是因為「別無選擇」,因為必須要遵守國際條約。

我記得,2019年9月4日,我曾在《看中國》,以徐榮的筆名寫過一篇〈棋高川普提清朝債務有深意不還錢就還港〉的文章,深受讀者喜愛。說的是,美國手裏有一批1911年,清政府發行的借款債券,債務價值在當今超過1兆美元。當時,有小粉紅放話,要債「找臺灣的中華民國要去!」我在文章中指出,這筆債務是清朝留下的,香港同樣是清政府割讓給英國的,中共討要香港時,說自己是債權繼承人;美國可能讓中共還債時,中共又把債務推給中華民國,其實就説明,中共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在當時反送中的背景下,我提出,不還錢就還港,要麽把香港歸還給臺灣的中華民國,要麽解決不了,由英國繼續托管的觀點,雖然說,這在目前實現不了,但是,我看到有很多香港民眾到現在還會在一些節目中留言,說香港是屬於中華民國的。

其實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當年,對此認識也非常深刻。中共竊政後,毛本意是要盜用中華民國國號,最終卻少有地聽從了「眾言」,落下「終身之悔」。1965年,毛澤東接見法國《人道報》記者馬嘉麗時,說他一生所後悔的事,就是將「中華民國改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否則,以後的許多事情都好辦了。

2021年10月9日,北京召開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習近平稱中共是「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最堅定的支持者、最忠誠的合作者、最忠實的繼承者」。説明甚麽?説明習近平承認,孫中山先生締造的中華民國才是正統。

上面我們舉了3個例子,毛澤東對改國號的「終身之悔」,習近平稱中共是孫先生的繼承人,以及小粉紅讓美國找中華民國要錢,表明中共從黨魁到民間,從毛時代到習時代,始終心裏清楚,中華民國是正統。

此次佩洛西訪臺,很多大陸人沒見識過的卿雲勳章登場了,佩洛西獲頒一等卿雲勳章。該勳章中心為卿雲,取自虞舜卿雲之歌:「卿雲爛兮,糺縵縵兮,日月光華,旦復旦兮」,象徵中華民國之正統,於1941年。

此外,中華民國還有中共國沒有的正統國寶,「中華民國之璽」與「榮典之璽」。國璽是作為一個正統中國政權立國和政權延續的象徵,歷朝歷代皆有。中華民國雖無帝王,但文明承漢、唐、宋、明之後,疆域繼蒙元、滿清之遼闊,因此仍有國璽存在,是為歷史意義傳承和國家法統道統的根基,但中共建立政權後沒有國璽存在。同時中國歷朝皆有年號,包括民國以來,以民國元年開始為記的年曆,但中共卻沒有中國傳統的紀年方式。如此可見中共政權在中國歷史上是如此格格不入。

最讓臺灣同胞見笑的是,中共竊國70餘年來,連國花都沒有,大眾評議,韭菜花當為該國國花。大家知道,《鏡花緣》中講,每種花在仙界都對應有花仙,可見,哪一種花都不願給中共國代言,韭菜花在民間入選,大概也十分不樂意呢。

二、臺灣:永不沉沒的航空母艦

位於第一島鏈中點的臺灣被麥克阿瑟譽為「不沉的航空母艦」。二戰中,麥克阿瑟劃定的三條島鏈至今還發揮著重要作用。島鏈既有政治和軍事上的內涵,也有封鎖海上運輸線,控制石油命脈的作用。三條島鏈如三條鎖鏈,捆綁在中共赤龍身上,使其力無處所使,路無處可走;又如神降下的三道靈符,將赤龍層層封印。

二戰的爆發使美國成為自由世界的中堅力量,擔負起維護世界和平的使命。二戰還促使美國控制了世界上所有的洋和海,發展了海陸空協同作戰控制海岸,並把其力量投送到內陸的軍事能力。

所以說,保衛臺灣,事關美國自二戰以來奠定的國際地位,以及國際軍事力量,還事關美國本土安全,如果臺灣不保,被中共奪取,中共就將可以自由進入太平洋,直接威脅美國,攫取世界資源。

三、民主臺灣:自由世界的柱石

中共將臺灣視為走向星辰大海的橋頭堡,其實這説明一個問題,在當今世界的兩大陣營中,臺灣的角色,至關重要。臺灣不是中共的橋頭堡,那麽,就是在起著自由世界柱石的作用。

臺灣的命運對是各地的民主政體具有重大意義。二戰後,美國作為世界的武林盟主,是以道義為基礎的。中共一直說美國是霸權主義,那麽,我們就以中華傳統説一下,甚麽是「霸」?

大家知道,中國歷史上,説到「霸」,那就是春秋五霸。這個「霸」是怎樣的内涵呢?「昔三王之道衰,而五霸存其政,率諸侯朝天子,正天下之化,興復中國,攘除夷狄,故謂之霸也。」

大家看到了吧,正天下之化,興復中國,攘除夷狄,才是「霸」的正解。那麽,美國助中華民國復興中國,攘除中共外來邪政,不正是「正天下之化」的正義之師嗎?

所以說,能否保衛民主臺灣不受中共侵害,也是美國能否繼續以武林盟主地位立足世界的重要衡量標準。

四、臺積電:護國神山

今年5月30日,在一場論壇上,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總經濟師陳文玲表示,為應對美國的執意斷鏈圍堵戰略,她提出「在美西方像制裁俄羅斯一樣對中國進行毀滅式制裁的情況下,我們一定要收復臺灣。特別是在進行產業鏈、供應鏈重構方面,一定要把臺積電這本來屬於中國的企業搶到中國手裏。」

我們先不論,這位所謂的經濟師,言辭是多麽土匪,這説明,臺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019年所說「臺積電將成為地緣政治的兵家必爭之地」,以及他2020年所説「現在這情況依然不變,臺積電的地位會越來越重要」是十分正確的。

中共在山寨的道路上一路狂歌之時,沒有想到,小小的晶圓,竟成了這個所謂大國無法企及的高山,成了臺灣的「護國神山」。臺積電的晶圓,掌握著全球各技術密集產業的動脈,包括電腦、電子、通訊網路、精密機械、汽車、航太、國防、智慧家電等,無不依賴它。目前,5奈米與3奈米晶圓,都是臺積電打遍天下無敵手的技術。

美國白宮8月3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於8月9日簽署「晶圓法案」,這項法案旨在補貼美國半導體產業,促進美國對中國的競爭力。這項法案,讓中共跳脚,直接稱該法案是針對中共的,「2800億美元的陽謀」。

所以說,在美中對抗時,美國怎麽會讓中共奪下臺灣,搶到臺積電,來反制美國和世界呢?

由此看來,臺積電又是上天保佑臺灣的又一法寶。「自天祐之,吉無不利。」然也然也!

觀眾朋友們,以上就是《長歌行》今天的內容。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和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來到《長歌行》,我是趙長歌。🐼。

喜歡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開啟小鈴鐺🔔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