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鞋子除臭的12個小妙招(圖)

發表:2022-08-02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鞋子 鞋臭 異味
鞋子除臭的16個小妙招。

你是否有鞋臭的困擾呢?當鞋子內有過多的細菌、足部經常出汗,或者是足部有疾病或傷口等,都是導致鞋子出現異味的原因。那麼,有什麼簡單的辦法可以清除鞋子的異味呢?小編分享12個小妙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但在此之前,我們還得從源頭抓起,先解決腳臭的問題。

除腳臭的方法

1.泡小蘇打水:在臉盆中加入1公升的溫熱水,再倒入3大匙的小蘇打粉,攪拌均勻後,泡腳約10~15分鐘,長此下來,便可以有效改善腳臭。

2.用紅茶泡腳:用2個紅茶包放入兌有3杯清水的小鍋中煮開,然後在小桶中兌入半桶常溫清水(以降溫),再倒入茶液,泡腳10~15分鐘。堅持一週,治腳臭效果明顯。

3.外出做修足:可以讓腳後跟更乾淨,不易產生異味

鞋子除臭的小妙招

1、風油精除臭

鞋子穿久了,裡面就會有一股很濃重的腳臭。所以可以滴幾滴風油精在鞋子裡,那樣鞋子裡面就沒臭味了。

風油精 除臭
風油精除臭。

2、用紅茶包吸潮吸味

在每隻鞋子裡放入1至3個紅茶包,放置過夜以消除異味。環境越乾燥越好。異味是由溫暖潮濕的鞋中的細菌造成的,紅茶包是很好的吸濕劑和吸味劑。

3、強力除臭薄荷茶包

在小碗中將1/4杯小蘇打粉(Baking Soda)和2至3滴茶樹油混勻。將每隻薄荷茶包的頂端打開,加入1至2茶匙混合粉,再用膠粘上袋口。各取一隻茶包放入兩鞋中。

4、撒入自製爽足粉

將小蘇打粉和泡打粉(Baking Powder)各1/4杯與1/2杯玉米澱粉混合,裝入密封塑料袋。還可加入5滴有抗菌效用的精油,如鼠尾草、茶樹精油、薰衣草等。密封搖勻後,每天出門前,在兩隻鞋子內各加入一些。

蘇打和泡打粉可以祛除異味,玉米澱粉則可吸油吸汗。爽足粉也可隨身攜帶,在感覺足部出汗時往鞋子撒上一些。

5、塞報紙

在鞋裡塞報紙可吸濕祛異味。另外,報紙也可祛除冰箱異味。

6、橙皮除臭

切些橙皮,在鞋中放24小時。如果是真皮鞋或帆布鞋,為了防止粘上橙油,可以先用薄紙把橙皮包一下。橙皮中揮發性的油脂既具除菌功效,也能釋出清香。

7、用酒精或白醋除臭

酒精和白醋的揮發性較強,使用藥用酒精,加水稀釋,然後噴灑在鞋墊和鞋子內部,也可用紙浸濕,然後滴灑在裡面,在陰涼處放置半個小時,酒精揮發後鞋子就沒有味道了。

8、烘衣紙可吸異味

在兩隻鞋中各塞入一張烘乾衣物時用的烘衣紙(dryer sheet),去異味效果出色,而且會讓鞋子帶有淡淡香氛。

9、自製強力除臭噴劑

如果你的鞋子味道特別大,在2盎司塑料噴霧瓶中兌入1盎司蘋果醋和1盎司藥用酒精,再滴入4滴茶樹油——具抗菌、抗真菌效用。搖勻後,早晚噴於足部,也可噴在鞋中除臭。

10、貓砂除臭法

如果您家中備有貓砂,可在鞋中裝滿乾淨貓砂,再裝入塑料袋中密封放置2至3天。貓砂遇潮容易結塊,密封可以隔絕室內潮氣。

除臭 鞋子
購買鞋用除臭噴劑。示意圖(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11、購買鞋用除臭噴劑

如果以上辦法都不靈,可以上網或到商店買一瓶鞋用除臭噴劑(odor eater)。此噴劑還可以保持足部乾燥,並且抗真菌。

12、購買除臭鞋墊

除臭鞋墊可以將鞋子內的汗吸收,防止鞋臭。

實際上,很多出現的鞋臭都是由於我們的鞋子不透氣,鞋子裡面的汗沒有得到散發,讓細菌孳生,從而導致鞋臭腳臭。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