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共20大後 習近平將更膽大妄為?(圖)

發表:2022-07-31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
習近平強調其統戰的重要性。(圖片來源:SELIM CHTAYT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31日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30日參與北京召開的中共中央統戰工作會議,強調港澳臺和海外統戰工作的作用。「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分析指出,習近平20大後將改變。

習近平在會中聲稱,要以社會主義為指導,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必須發揮港澳臺和海外統戰工作爭取人心的作用」,並要求「要做好網路統戰工作,走好網路群眾路線」。

對此,「外交事務」分析,北京持續對臺灣進行外交、經濟和法律上的壓迫,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可能訪問臺灣,也表示如果真的成行將可能會引發中國軍事反應。

但報導認為,中共不太可能因佩洛西訪臺藉機攻打臺灣,習近平目前將穩定置於優先,至少在20大結束前是如此。習近平今年避免了可能加劇與鄰國或對手緊張關係的重大外交政策倡議,因為他不希望中國捲入衝突,進而分散或削弱他在國內政治鬥爭中的立場,畢竟維持政權才是他當前的優先事項。

報導說,中共政治權力鬥爭在共產黨內部進行。對於習近平而言,打出「穩定牌」或許有助他延長執政,但這個邏輯在他確保第3任期後就行不通。

報導認為,20大後,習近平如果解除政治上的壓力將會改變外交政策上的作法,並更加直接的干預中國周邊地區。而隨著臺灣將在2022年11月舉行地方選舉、2024年舉行總統大選,中國恐將加大軍事脅迫和恐嚇力度,並威逼利誘更為親中的臺灣政黨。因此,世界不應該期望在20大之後,習近平會因取得政權而不具侵略性。北京當局依然會遵循習近平的理念對臺壓迫,期望實現所謂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