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世2週年 台灣日本政界人士均讚賞李登輝的貢獻 (圖)

發表:2022-07-30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歷史上第一位公民直選總統李登輝
中華民國歷史上第一位公民直選總統李登輝(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今日是中華民國歷史上首位公民直選總統李登輝逝世2週年,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等政界人士及台灣政黨時代力量都給予李登輝高度正面評價,石破茂日本國會議員也到五指山弔唁李登輝。

賴清德等稱讚李登輝的貢獻

7月30日是前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逝世2週年,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發文寫道:「今天是尊敬的『民主先生』李登輝前總統,離開兩週年的日子。這兩年來,台灣沒有忘記李前總統對台灣的盼望,在變化快速的局勢中,我們展現團結的意志,以堅定、自信的精神走向世界,承繼李前總統的民主步伐,更加堅定地守護台灣、壯大台灣。​」

賴清德副總統回憶了與前總統李登輝對台灣的貢獻,及他們相處的日子。他寫道:「​回顧李前總統不凡的生命旅程,從修憲、終結萬年國會到推動總統直選,他總是以臨危不亂的決策風格、勤政愛民的行事理念,帶領台灣走出自己的路。​每當想起與李前總統相處的點滴,心中總是有許多深刻感觸,特別是他「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精神,以及具有遠見、真誠坦然的領導哲學,更是激勵每個世代的台灣人民,共同為深化民主而奮鬥的力量。​」

賴清德副總統稱:「對台灣來說,李前總統不僅是一個哲人、一位總統,更是在歷史轉折與時代挑戰中,反映出屬於台灣人堅韌、自信的精神典範。​願李前總統的信念,如千縷微風長伴我們左右,持續指引台灣走在更自由、多元、開放的道路上。美麗的民主台灣,交由我們來繼續守護。​」

7月30日,台北市長柯文章在臉書發文寫道,2018年面對亞太新形勢及兩岸不穩定局勢,前總統李登輝為此許下的生日願望:「召喚台灣所有可團結的力量,捐棄成見,拋開藍綠,合而為民、協同為國,使台灣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

柯文哲回顧和讚賞李登輝對中華民國的貢獻,寫道:「在他擔任總統期間,致力民主,推動總統直接民選,修憲及國會改革,終結了萬年國會。在李前總統領導下,台灣 #寧靜革命,以最低的社會成本,成為民主自由的國家。台灣能以寧靜平穩的方式邁向民主,李前總統的貢獻當之無愧。」

台灣中央社報導,面對有關國民黨有意重新評價前總統李登輝的傳聞,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7月30日受訪時聲稱,國民黨沒有要重新評價李登輝,相關傳聞不是事實。「過去不論是蔣中正保衛台灣、蔣經國建設台灣,開啟民主的轉型,到李登輝時代推動的民主台灣,馬英九針對區域和平的和平台灣,每一個時期都很重要。不論是保衛台灣、建設台灣、民主台灣、和平台灣,都是國民黨中心目標與基本理念,表示國民黨是最愛台灣的。」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導,7月30日,時代力量發表聲明稱,該政黨肯定李登輝對中華民國的貢獻,不但致力推動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民主化改革,而且憑藉著高度政治智慧,持續帶領台灣走向民主化的道路,「令人感佩」。

時代力量曾在2016年中華民國選舉前後數次向前總統李登輝請益,對此該政黨銘記在心。

日本國會議員弔唁李登輝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在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等陪同下,日本眾議員石破茂(前日本防衛大臣)率跨黨派眾議員濱田靖一、眾議員長島昭久(前防衛副大臣)、參議院總務會副會長清水貴之,今日上午6時45分抵達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弔唁前總統李登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