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車手環法2022奪冠 舉國共譜現實版童話(組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22-07-28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Jonas Vingegaard在哥本哈根市政廳塔樓接受丹麥人的歡迎
Jonas Vingegaard成就現實版的自行車奪冠童話,7月27日在哥本哈根市政廳塔樓接受上萬丹麥人的歡呼。(圖片來源:Pernille Kingo/Grand Depart Copenhagen提供)

【看中国2022年7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採訪/編譯報導)首次由丹麥出發的2022環法自行車賽以7月27日成千上萬的民眾湧上街頭、夾道歡迎奪冠的丹麥車手喬納斯·溫格高(Jonas Vingegaard)、譜寫了真實版的丹麥自行車童話兒圓滿落幕。這一天如果您身臨其境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才能體會這個童話王國的民眾的團結和純真童心。

25歲車手溫格高奪環法總冠軍 寫下丹麥童話

世界自行車界的指標賽事---環法自行車賽,由丹麥車手喬納斯·溫格高 (Jonas Vingegaard)在經歷24天21個賽段3328公里的拚搏後,榮獲總冠軍黃衫以及象徵登山王的紅點衫,寫下自行車界的丹麥童話。

喬納斯說:「我終於拿下環法賽總冠軍了,不用再擔心出錯了,我的女兒就坐在我的身邊,真的很不可思議。」

7月27日,丹麥上萬民眾湧向街頭、夾道歡迎2022環法自行車冠軍榮歸故里,給喬納斯·溫格高 (Jonas Vingegaard)一個巨大的驚喜。Vingegaard 是自1996 年以來第一位贏得比賽的丹麥人。這場胜利將在丹麥慶祝2天,27日在哥本哈根,28日在 Vindegaard 出生長大的故鄉、北日德蘭半島的鄉村舉行。

Jonas Vingegaard在哥本哈根市政廳塔樓接受丹麥人的歡迎
Jonas Vingegaard成就現實版的自行車奪冠童話,7月27日在哥本哈根市政廳塔樓接受上萬丹麥人的歡呼。(圖片來源:Magnus Andersen/Grand Depart Copenhagen提供)

不善言辭的喬納斯·溫格高 (Jonas Vingegaard)在接受丹麥媒體採訪時表示:「我經歷了環法自行車賽在哥本哈根的開幕式,我以為那是我人人生中所經歷的最大的盛事,但是不曾想我會奪冠,這是我從小的夢想,太不可思議了,我至今還不敢相信。」

2022年第109 屆環法自行車賽在很大程度上由丹麥主導。7月27日,哥本哈根市政廳廣場擁集了超過 25000 名粉絲來慶祝這現實版的童話成真。

自行車已成為丹麥社會的基因,6歲以上的丹麥人中,每10人中就有7人擁有自行車。在哥本哈根,這個數字是十分之九,上至丹麥政要、銀行大富豪,下至平民百姓每天都騎自行車下下班。丹麥有大約 12,000 公里的自行車道和自行車道。
    
丹麥人或許需要很長時間才會忘記在丹麥舉行的環法自行車賽開幕,從哥本哈根到羅斯基勒再到尼堡,從瓦伊勒到森德堡,它分三個階段帶領世界視線穿越丹麥的自行車景觀。

大貝爾特大橋首次以紅色和白色點亮,以慶祝丹麥最大的體育勝利之一,這將永遠銘記在丹麥的歷史書中。

Jonas Vingegaard自行車奪冠的童話之旅

喬納斯·溫格高 (Jonas Vingegaard)在7月23日的第20賽段個人計時賽中便處於領先位置,由於24日的第21賽段即最後一個賽段的比賽是巴黎市區賽事,這一賽段很難改變選手排名。

黃衫持有者Jonas Vingegaard7月24日在另一半與女兒的見證下,勇奪第109屆環法自行車賽的總冠軍。取得本次環法自行車賽前三名的選手都是名將:衛冕冠軍、23歲的斯洛維尼亞選手波加查取得2022年環法自行車賽的總亞軍,2018年環法自行車賽總冠軍、英國選手托馬斯獲得了2022年環法自行車賽的總季軍。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晚通過社交媒體分別用法語和丹麥語祝賀溫格高奪冠。馬克龍本週前往現場觀看了在法國西南部山區進行的第18賽段賽事,恰好仍是溫格高取得了該賽段的第一名。

這名丹麥車手的奪冠之路相當勵志,5年前他為了貼補家用,一邊在魚肉工廠打工賺錢,其餘時間拿來訓練,如今他實現了夢想,成為第109屆環法自行車賽的總冠軍!

7月24日,溫格高站在環法自行車賽的領獎台上說:「這對我來說簡直是意義重大的」,身着黃色領騎衫的他在香榭麗舍大道的領獎台上表現得溢於言表,把女兒和第一名的獎盃抱在懷裡慶祝。

2022年環法自行車賽是這項賽事的第109屆比賽,賽事舉行時間是7月1日至24日。此次環法自行車賽仍分為21個賽段,總賽程3328公里,起點設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

賽事資料顯示,2022年環法自行車賽近兩週在法國南部和西南部山區舉行期間,大範圍熱浪正影響該地區,挑戰選手的體能和毅力。7月15日在法國南部舉行第15賽段賽事時,當地氣溫達37攝氏度,比常年氣溫偏高近10攝氏度。

據悉,2023年環法自行車賽計畫於7月舉行,賽事起點將設在西班牙北部城市畢爾巴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