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紀委「內鬼」周宇任上被查 (圖)

發表:2022-07-23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委第二巡視組組長周宇被查。(圖片來源:網路) 
四川省委第二巡視組組長周宇被查。(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四川省委第二巡視組組長周宇被官宣落馬。二十大前,中央紀委監委加大力度清理「內鬼」,僅去年被查處的紀檢監察「內鬼」近3000人。

四川「內鬼」任上被查 曾多次帶隊巡視

中紀委四川省紀委監委7月21日消息,四川省委第二巡視組組長周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和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周宇,1963年2月生,四川資陽人,2002年11月,周宇任宜賓市委副秘書長、市委辦公室主任,兩年多後轉任南溪縣委書記。2009年10月,他履新宜賓市副市長,後任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市直機關工委書記等職。2015年7月,周宇到了資陽市,擔任資陽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市委黨校校長,5年多後(2020年10月)任四川省委第二巡視組組長。

諷刺的是,周宇在擔任巡視組組長期間,曾多次帶隊巡視,痛批被巡視單位存在「廉政風險隱患」。例如,2021年4月14日至5月14日,他曾率四川省委第二巡視組巡視四川文理學院。2021年8月23日至10月19日,周宇率隊巡視四川省總工會。2021年12月,周宇反饋了巡視省總工會黨組的情況。

周宇被查前,他的老領導資陽市委原書記陳吉明已獲刑。

陳吉明曾先後擔任自貢市委常委、副市長,資陽市委副書記,市長。2018年6月,他履新資陽市委書記。

2019年7月23日,陳吉明被查。2020年10月,陳吉明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零6個月,他被指控貪腐金額超1083萬元。

包括周宇在內,從2016年至今,宜賓市已至少有10名曾任或者現任的市級領導落馬,包括宜賓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的領導班子成員以及宜賓市檢察院的主要官員。

其中級別最高的是宜賓市委原書記王銘暉,他於2013年任宜賓市委書記。2016年6月,任四川省副省長,不到一年,他躋身四川省委常委、並擔任省委秘書長。2020年5月,王銘暉轉任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2022年1月被查。

王銘暉是十九大後四川落馬第二虎。在他之前,2019年4月,時任四川省副省長彭宇行被查。

中央紀委監委清理「內鬼」

近年來被查的中紀委系統高官不少,官方稱為「內鬼」。今年2月23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通報了2021年對紀檢監察幹部監督檢查審查調查情況。數據顯示,對紀檢監察幹部立案2700餘件,處分2900餘人,移送司法機關110餘人。

2022年7月18日,來自安徽省紀委監委的消息稱,安徽省紀委監委駐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紀檢監察組組長許維彬被查。

今年以來,兩個重量級的「內鬼」被查處。

2022年3月12日,曾任公安部副部長的劉彥平落馬,官方通報強調他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原組長」,但事實上他在最後擔任全國政協委員閑職之前,曾當過專責打虎巡視的「欽差大臣」,在2018年10月、2019年4月和2019年9月,先後任第十九屆中央第二、三、四輪巡視的中央第十四巡視組組長。

被劉彥平「巡視」的單位包括民政部和農村農業部等;2019年中,被劉彥平「巡視」的單位包括中國中化集團、中國建築集團、中國五礦集團等;2019年年底,被劉彥平「巡視」的單位包括中央統戰部和中央社會主義學院,以及統戰部下屬的國家民委等等。

2022年1月28日,中共中央巡視組原副組長董宏以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他指在21年期間斂財超4.63億元。董宏是副部級巡視專員。2013年就作為第二巡視組副組長巡視新華社,2014年以第二巡視組組長身份巡視復旦大學,又以副組長身份參與巡視江蘇省,以組長身份巡視神華集團;2015年以組長身份巡視中國電信和中國移動。董宏一直追隨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被稱為王的「大管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