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亂象】國富氫能IPO:董事長的遊戲(圖)

發表:2022-07-22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7月22日訊】好風憑藉力,送我上「氫」雲。67歲的鄔品芳心裏會暗喜麼?老子又將有一家上市公司了。

窗外的知了讓無數富瑞特裝的投資者心煩意燥,鄔老闆的大生意曾經是兄弟們碗裡的肉,現在捏著一把虧損的股票,眼睜睜看著鄔老闆玩兒遊戲。

國富氫能向上交所遞交了科創板IPO上市申請,在氫能源概念火熱的今天,國富氫能不出意外將成為鄔品芳人生的第二家上市公司。鄔老闆第一家上市公司是富瑞特裝,而這位等著IPO的國富氫能正是脫胎於富瑞特裝,原名叫富瑞氫能,富瑞特裝曾經持股70%。那個時候鄔品芳還是富瑞特裝的董事長,同時身兼富瑞氫能法人代表。

富瑞特裝搞氫能可以說高瞻遠矚,早在2015年就通過定增募集了一筆錢,要搞氫能項目。2016年,富瑞氫能成立,富瑞特裝認繳70%,新雲科技認繳30%。其中,富瑞特裝還是新雲科技的股東。可是到了2017年,富瑞特裝推出新雲科技,鄔品芳老婆的姐姐的女婿王凱成為新雲科技的實控人。到了2018年,富瑞特裝將富瑞氫能56%的股權轉讓給新雲科技。

鄔品芳在富瑞特裝上市的時候持有18.85%的股權,一直跟現任富瑞特裝董事長黃鋒是一致行動人,2015年為了搞氫能項目需要大筆融資,兩人擔心失去對富瑞特裝的控制權,還特別規定,同一股東認購不得超過900萬股。其實,鄔品芳的捍衛股權策略只是為了弄錢搞富瑞氫能等項目,在定增資金到手後,鄔品芳跟黃鋒就以改善生活為名,套現340萬股。

把募集資金項目賣掉了,交易所一臉的茫然,問:你們前期對氫能業務的規劃和投資分析頭頭是道,現在為啥又賣掉?賣掉是不是調節利潤,進行利益輸送?鄔品芳的外甥交易資金是不是公司給的,或者是鄔老闆給的?富瑞氫能欠上市公司9590萬,是不是對氫能項目的財務資助?你們還把土地都賣給富瑞氫能了,交易是不是公允的?

富瑞特裝給交易所的回覆核心意思是交易很划算,公司賺了3000萬,公司未來對氫能項目投入能力有限,沒啥信心。鄔品芳在富瑞特裝的業績說明會上更是直言不諱:氫能產業投資大,下游市場發展速度比較慢,公司近幾年主業盈利不佳,融資環境又很嚴峻,我們已經盡最大的力量去支持創新產業,但還是無法滿足其巨大的資金需求,對外出售可以通過多種渠道從社會融資發展,同時上市公司可以回籠資金用於有訂單有利潤的業務和產品。

把定增募集投資項目賣掉,鄔品芳是想讓富瑞特裝尋求更好的投資機會和投資時點。這一次,跟定增募資一樣,鄔品芳又忽悠大家了。2019年6月5日,距離鄔品芳慷慨陳詞賣掉富瑞氫能還不到兩個月時間,他就從富瑞特裝裸辭了,理由是個人原因。9個月後的2020年3月,富瑞氫能法人變更為鄔品芳。

鄔品芳是個有故事的老男人,他豈能給外甥打工?經過不斷地股權操作,鄔品芳持有新雲科技28.35%的股權,他的外甥股權降到14.96%。富瑞氫能也更名為國富氫能,鄔品芳通過增資以及股權激勵的方式,直接持有國富氫能3.8%,聯合外甥合計持有國富氫能26.85%。更殘酷的現實是,鄔品芳讓富瑞特裝賺了3000萬,而現在國富氫能估值80億。

富瑞特裝2022年一季度營收2.72億,虧損2094萬。就在國富氫能遞交IPO申請書的20天前,6月9日富瑞特裝又在上海成立了氫能源項目公司,公司註冊資本5000萬。富瑞特裝的投資者是不是很憤怒?

曾經下金蛋的母雞賣給老闆了,現在氫能火熱,公司又要孵化氫能項目了,是不是很驚喜?鄔品芳在國富氫能會不會複製富瑞特裝的把戲呢?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