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若競選2024 黨內挑戰不容忽視(圖)

發表:2022-07-18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片來源:ALEX EDELMAN/AFP/Getty Images)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片來源:ALEX EDEL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8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似乎已經決定要對2024總統大選發起復仇之戰,並對重返白宮躊躇滿志,只待合適的時機公告天下。但是,川普仍然可能面臨來自共和黨內部的挑戰,這一方面體現出美國政治的動態變化,另一方面也體現出共和黨內星光燦爛、後繼有人,特別是有多位共和黨潛在競爭者他們已經繼承了川普的政治衣缽,但是卻沒有川普的政治包袱,這些年輕的共和黨新星已經處在可能成為美國未來領袖的軌跡上。

儘管川普還沒有正式宣布他的2024總統候選人資格,但這對他來說似乎只是一個時間問題。儘管川普仍然是共和黨內最具影響力的人物,可能會沒有懸念地贏得共和黨初選,但是,《國會山》的消息認為,有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一旦2024大選進入高潮,川普有可能會面臨嚴峻的共和黨初選挑戰。

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許多共和黨選民在準備離開川普。7月12日公布的《紐約時報》-錫耶納學院(New York Times-Siena College)的民意調查顯示,49%的共和黨初選選民表示他們會支持川普,但有47%的人表示他們會支持另一位共和黨候選人。

共和黨戰略師索爾.阿努齊斯(Saul Anuzis)說:「人們對另一位候選人持開放態度。從未來的角度來尋找,誰是那些正在全國各地湧現的年輕、較新的共和黨領導人。」

阿努齊斯還說:「有很多新的領導人在出現,他們會延續川普支持的政策,而沒有川普的一些(政治)包袱,在你開始競選時(那些包袱)會自動將大量反川普選民拉到桌面上。」

與此同時,那些年輕的共和黨領導人們正在全國各地試水。

川普政府時期的高級官員,如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莉(Nikki Haley)都被認為是2024的潛在候選人,他們已多次拜訪總統大選早期投票的兩個州——愛荷華州和新罕布希爾州。此外,聯邦參議院中的幾位共和黨新星如湯姆.科頓(Tom Cotton)、喬什.霍利(Josh Hawley)和蒂姆.斯科特(Tim Scott)也被認為是2024的潛在競爭者。

但是一位與川普圈子有聯繫的戰略師對彭斯和蓬佩奧等人會挑戰川普的可能性表示懷疑,指出他們更可能為川普決定不參選的情況做好準備。

作為政治素人在去年11月贏得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選舉的弗吉尼亞州州長格倫.揚金(Glenn Youngkin)也被認為是共和黨人中可能的總統人選。弗吉尼亞州在揚金不到一年的領導下已經明顯向右轉。本月早些時候,揚金在內布拉斯加州的共和黨會議上發表講話的事件成為頭條新聞。

但是,共和黨人中最受關注的川普替代人選是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

德桑蒂斯在成為佛州州長前是國會眾議員,2018年他在時任總統川普的鼎力支持下贏得佛州州長選舉。在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期間,德桑蒂斯保持了佛羅里達州的開放和經濟增長,並把佛州從一個搖擺州變成共和黨州(紅州),從而得到共和黨人的高度讚譽。

最近有報導說,德桑蒂斯計畫在本月晚些時候與共和黨的大金主們舉行私人籌款活動。而Politico報導說,德桑蒂斯州長最近在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把他的一些頂級金主和一些共和黨州長召集在了一起。

德桑蒂斯堅稱,他專注於今年11月的州長連任競選,但有關這位州長可能競選總統的猜測正在升溫。

阿努齊斯說:「今天的德桑蒂斯可能是川普最可行的替代方案。很多人都將他視為下一代的共和黨領袖。」

但是,德桑蒂斯如果參選可能會導致他與川普的潛在攤牌,因為德桑蒂斯政治成功的起步還是要歸功於川普的。

與川普圈子關係密切的共和黨戰略師告訴《國會山》,德桑蒂斯「更有可能不參選」,但是如果這位州長參選的話,他可能不得不在與川普在初選中自我掙扎。

這位戰略師說:「他(德桑蒂斯)的吸引力很大一部分是圍繞他對川普的支持,以及他是川普的佛羅里達州州長。」這位戰略師暗示,如果德桑蒂斯在潛在的初選中試圖攻擊或批評川普的話,他的支持可能會受到打擊。

雖然川普在大多數假設的2024大選共和黨初選中明顯領先,但是最近的數據表明,德桑蒂斯正開始縮小和川普的差距。

上個月發布的新罕布希爾大學花崗岩州民意調查(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 Granite State Poll)顯示,德桑蒂斯獲得了該州可能的共和黨初選選民39%的支持,而川普的則為37%。

與此同時,KLAS TV-The Hill-Emerson College上週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德桑蒂斯和川普都能在內華達州的戰場上擊敗拜登

戰略師們認為,川普和德桑蒂斯之間差距的縮小,以及川普在紐約時報-錫耶納學院民意調查中的表現都表明瞭存在一個更大的趨勢。

共和黨戰略師基思.諾頓(Keith Naughton)說:「他(川普)處於下降趨勢,過去一年一直如此。」

但是共和黨人也謹慎表明,川普目前仍然最有可能贏得初選,因為他有籌款能力、草根支持和強大的身份認同。

阿努齊斯說:「他(川普)仍然是房間裡800磅重的大猩猩。我認為在比賽的這個階段,如果他決定參選,如果不假定提名人的話,他將是擊敗其他人的候選人。」

政治策略師迪克.莫里斯(Dick Morris)剛剛推出了一本新書,並立場成為暢銷書——《回歸:川普的2024大復出》(The Return:Trump's Big 2024 Comeback)。莫裡森在書中認為,川普不僅會在初選中輕鬆擊敗任何共和黨挑戰者,而且會在2024年大選中重新贏得總統職位。

對於進入2022年中期選舉的共和黨人來說,全國情緒再好不過了。隨著通貨膨脹繼續上升,拜登的支持率繼續直線下降。由於共和黨人似乎有望在11月的國會和全國範圍內的選舉中取得重大進展,共和黨戰略師們表示,探索潛在的共和黨總統競選的環境已經成熟。

曾參與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2016年競選總統活動的亞歷克斯.科南特(Alex Conant)說:「鑑於拜登的脆弱性,這將吸引很多候選人。」

然而,共和黨戰略師們也警告說,如果川普繼續把2024年的競選信息集中在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上,這可能會打擊共和黨人2024年的機會。

相反,共和黨人說,無論他們的總統提名人是誰,都必須把競選重點放在批評拜登的第一個任期,而不是拜登四年前的總統競選活動。

科南特說:「2024年的選舉將關乎民主黨的記錄。無論拜登是否再次競選,民主黨人都將不得不定義他(拜登)的任內成績。」

科南特還說:「我認為共和黨要想成功,我們需要證明拜登沒有成功,我們可以做得更好。如果我們還試圖去講誰贏了2020年大選,那不會激勵獨立選民走出去投票給共和黨候選人。」

現在離2024總統大選還有兩年多的時間,對於各種政治變化都還有足夠的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