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破天荒!英國首次發布紅色高溫警報(圖)

作者:陳又嘉 發表:2022-07-17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13日,在熱浪中,倫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廣場有行人將腳放到噴泉的水中降溫。
2022年7月13日,在熱浪中,倫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廣場有行人將腳放到噴泉的水中降溫。(圖片來源: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7日訊】炎熱高溫來襲,英國氣象局預測,英格蘭下週氣溫將飆升到攝氏40C,首次向倫敦等城市發布紅色極端高溫警報,英國衛生安全局更發布安全指南,建議民眾下週一及週二避免外出,降低熱浪造成的死亡數字。

BBC報導,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首席科學家奧利佛(Isabel Oliver)指出,去年熱浪導致英國超過1600人死亡,而下週將出現的高溫可能與2021年差不多,並警告,雖然年長者仍是高風險族群,但高溫能影響可能遍及所有人。

英國政府將就極端高溫於17日召開緊急小組會議。英國氣象局(The Met Office)針對下週高溫發出的最高級紅色警報,範圍包括倫敦、曼徹斯特及約克。當局自去年設立警報系統以來首度發布有關警訊。

紅色警報說明,高溫具危及生命及產生疾病的風險,而且不只是針對脆弱族群。並提醒工作及日常生活有必要採取因應高溫的相關措施。提醒電力、水力可能有切斷風險,手機服務可能出現斷訊。道路、火車及航空運輸可能減班或延誤。

英國鐵路公司(Network Rail)已表示,受到熱浪影響,下週可能減班,呼籲英格蘭及威爾斯乘客有必要再前往搭乘。有些學校將於下週停課,部分醫院預約門診也將取消。

英國氣象局對英格蘭其他地區、威爾斯及蘇格蘭南部發出褐色高溫警戒之際,歐洲其他地區遭遇嚴重森林野火,葡萄牙、西班牙及法國西南方皆傳出災情。數千位消防人員極力滅火,熱浪絲毫沒有減緩跡象。

BBC指出,在葡萄牙北部,一名駕駛飛機灑水滅火的飛行員,在鄰近西班牙邊界之處發生事故墜機不幸罹難。野火持續吞噬法國吉倫特省土地,當地已有超過1萬2000人緊急撤離。而在西班牙南部太陽海岸附近,隨著野火不斷蔓延,約有2300人不得不緊急逃難。

原文標題:熱到破天荒!英國首次發布紅色高溫警報 專家警告:小心別熱死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