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 前中情局特工被判向維基洩密(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7-15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 年 8 月 14 日,一名男子在美國弗吉尼亚州兰利的中央情报局(CIA)总部大厅走過了地面上的CIA标志。(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2008 年 8 月 14 日,一名男子在美國弗吉尼亚州兰利的中央情报局(CIA)总部大厅走過了地面上的CIA标志。(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5日讯】7月13日,一名美國前中央情報局(CIA)程序員舒爾特(Joshua Schulte)被判大規模盜竊Vault 7秘密信息並提供給維基解密司法部將其描述為「美國史上最無恥和最具破壞性的間諜行為之一」。 



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地方法官弗曼(Jesse M.Furman)對舒爾特的九項罪名做出有罪判決。美國檢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在聲明中表示,舒爾特「可以使用美國一些最有價值的情報收集網路工具,這些工具用於與全球恐怖組織和其他惡意影響作鬥爭」。

然而,當舒爾特「開始對CIA懷有怨恨時,他秘密收集了這些工具並提供給維基解密,使一些最關鍵的情報工具為公眾所知,因此也為我們的對手所知...舒爾特知道,如果公開這些信息,他的報復所帶來的附帶損害可能會對美國構成巨大威脅,使它們基本上毫無用處,通過向希望傷害我們的人提供關鍵情報,對美國的情報界產生毀滅性影響。」



在重審中選擇為自己辯護的舒爾特在結案陳詞中告訴陪審團,中央情報局(CIA)和聯邦調查局(FBI)讓他成為替罪羊。維基解密2017年公開發布了系列中央情報局機密。

Vault 7洩密事件揭示了CIA如何在海外間諜行動中入侵蘋果和安卓智能手機,以及將聯網電視變成監聽設備的作法。被捕前,舒爾特曾在CIA位於弗吉尼亞州蘭利市的總部擔任編碼員,幫助創建了黑客工具。



宣判日期沒有立即確定,因為舒爾特仍在等待涉及持有兒童色情製品的指控而受審。他沒有認罪。

結案陳詞中,舒爾特聲稱他被單獨挑出來,儘管「數百人可以訪問(機密信息)。...數百人可能已經竊取了它...政府的案件充滿了合理的懷疑,這里根本沒有動機。」

檢察官稱,33歲的舒爾特有意策劃洩密事件,因為他認為CIA無視他對工作環境的抱怨,是對他的不尊重。因此,他試圖「銷毀」自己為CIA所做的。

美國助理檢察官大衛丹頓鼓勵陪審員考慮掩蓋企圖的證據,包括舒爾特起草的一份家務清單,上面寫著「刪除可疑電子郵件」。



在監獄等待審判期間,檢察官說他繼續犯罪,試圖洩露更多機密材料,因為他對政府進行了「信息戰」。

2020年陪審員給出的最嚴重罪名(包括非法收集和傳輸國防信息)被宣布無效。

另外,英國政府6月已簽署法令將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引渡到美國受審。維基解密曾於2010年公布70多萬份美國外交和軍事機密文件,隨後阿桑奇受到多項包括間諜行為的刑事指控,如被定罪將面臨高達175年的監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